555 交涉(二合一)(1/4)

易科與穀歌洽談采用了研發中心最大的一間會議室。


這也是方卓不知不覺養成的習慣,總覺得坐在大會議室裏的視野開闊,不論高聲爭吵還是秦王繞柱,都能讓人施展的開。


穀歌團隊包括創始人拉裏、CEO施密特一共七個人,級別都很高。


時至今日,穀歌的股價已經從當初上市的85攀升到470美元,市值逼近1500億美元,被許多機構評為最佳運營公司之一。


它再往前,追逐的就是沃爾瑪、IBM、可口可樂和惠普等傳統的藍籌股,已經是名副其實的巨頭。


相較而言,盡管易科的產品也十分暢銷,並且開始漸漸的改變了音樂行業,但一是因為競爭對手蘋果的盈利更多,二是藍圖中的東方市場陷入激烈競爭,解決音樂版權的希望也很渺茫,市值還不到穀歌的十分之一。


洽談雙方的能量和資源確實不可同日而語。


方卓這邊連帶聯合創始人虞紅、技術總監許柯登、設計總監愛德華等人,也是七位。


因為臨時接了個來自國內的電話,方卓稍晚才走進會議室,瞧見的是兩邊相談甚歡,尤其坐在穀歌一側的安卓公司創始人安迪?魯賓更是眉飛色舞。


“嗨,方總,球隊今年總決賽打得好啊,你應該在休斯敦和球隊一起慶祝才對!今年的翻盤太厲害了!你的‘You''re


done’和球隊一起上了《體育畫報》!”魯賓瞧見方卓走進來,熱情的打招呼。


他是喜歡籃球的,之前接到了方卓現場看球的邀請,但沒有過來,這會也立即解釋道:“我今年到現場看的好幾場球都輸了,考慮到這樣的影響,我就決定以不到現場的方式支持火箭隊,果然沒錯!”


方卓哈哈大笑,和這位“安卓之父”擊掌慶祝,然後又和拉裏、施密特等人握手。


籃球在美國不是最流行的體育運動,但年度冠軍而且又是翻盤衛冕,火箭隊從昨天到今天已經登上了各大媒體的版麵,連帶著球隊老板那張被熱火球迷潑飲料卻大笑“You''re


done”的照片也被頻頻引用。


三巨頭、帶傷複出、翻盤衛冕、裁判因素、熱忱投入的東方老板,今年的總決賽元素有很多都是媒體喜歡的。


方卓從昨晚到今天都沒有關注體育方麵的輿論,但大概能猜到會有什麽樣的報道。


他坐下之後和魯賓、拉裏聊了幾句體育成就,然後還是把話題拉到了今天的正事上。


中午接到拉裏的電話,到了這時才有提及安卓公司,算是有點突然襲擊的味道。


不過,方卓也不意外,老爵士兩邊要價,自己與穀歌肯定是要談一談的,正好再催一催安卓係統的進度。


“拉裏、施密特、魯賓,我和索尼已經達成一致,斯金格認為由易科接手他手裏的股份是一種積極的信號,關於安卓係統,不論是你們,還是我們這些廠商,都對前景很有信心。”


話先從斯金格聊起,即便索尼出售安卓股份,它和易科仍舊是站在一起的,代表的最起碼是一家頗有市場的手機廠商態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