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 回應(1/3)

方卓回了申城,沒有因為企鵝的一個高管提到自己而有什麽表示。


他是一到家就去看了周辛的女兒周可可,祝賀朋友喜得小棉襖,還送上了自己在臨安親手挑的小金墜。


因為於嵐羽需要休養,方卓和蘇薇婉拒了晚餐,隻在方卓不小心把周可可逗哭之後落荒而逃。


蘇薇倒是在回去的時候提到了企鵝:“方總,我看知乎上因為企鵝的微創新都快吵翻了,你不上去聊聊這個?還有人點著你方總的名呢。”


“一個副總提了一句我而已,這有什麽好掛懷。”方卓不以為然,“也沒什麽好聊的,打不過,打不過,企鵝今年的注冊賬戶直奔6億去了,同時在線2000萬,這誰能幹過它?”


2006年,6億注冊賬戶,同時在線2000萬,毫無疑問的即時通訊霸主。


依托於龐大的流量,也就是上個月,企鵝門戶的新聞流量正式超越新浪,躍居全國第一,隻是,廣告收入還隻是新浪的1/4。


但即便如此,一個揮舞流量武器的巨頭已經顯現出輪廓。


幹門戶、創空間、上電商、建搜索……企鵝的業務越來越多,偏偏都做得不錯,而伴隨這樣的表現,企鵝今年公布財報之後的港股市值突破80億美元。


互聯網行業與之相媲美的是市值突破70億美元的百度,憑借貼吧、圖片、新聞等一係列出色產品,漲勢凶猛。


曾經的互聯網三劍客,隻有新浪市值在60億美元左右,網易和搜狐又都遜色一籌。


最為關鍵是,企鵝與百度仍舊有龐大的想象空間,門戶網站憑借廣告、遊戲、娛樂的探索則平緩很多。


這種情況之下,企鵝進軍百度的搜索主戰場會受阻礙,但進攻一個初創團隊的校內網肯定不會出什麽問題。


曾經的QQ校友麵對人人網(收購校內後改名)是一種防禦姿態,現在上線的QQ校友是在校內網立足未穩之時的進攻姿態,兩者的時機和發展都不可同日而語。


方卓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