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 一將難求(二合一)(1/5)

電商交流會的氣氛很好。


雖然第一個上台致辭的是本地領導,但他沒有說太多,而第二個登台的馬,他以一種飽含熱情的姿態分享了對電商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看法。


從99年成立阿裏巴巴,那時候和慧聰網競爭,到2003年上線淘寶,現在已經擊敗國外巨頭eBay,今年2005年的交易額有望衝破80億。


這種發展不可謂不迅速,不可謂不凶猛。


今天,這個會場裏有領導,有淘寶的賣家和賣家用戶,有行業裏的重量級嘉賓,馬說話之間頗有幾分真情流露。


eBay被擊敗了,國內c2c模式之下還有誰能當對手?


企鵝的拍拍網?


馬掃了一眼第一排的馬華騰,縱然坐擁無比耀眼的流量,但如何轉化和打造團隊是企鵝亟待解決的問題,短時間內都無法形成競爭力。


慶子的當當?丁磊試圖試水的網易圖書?王漢華掌握的卓越和亞馬遜?


馬沒有看同樣坐在第一排的這三個人,目光從含笑聽自己演講的方卓臉上一掠而過。


“國內的電子商務蓬勃發展,我很認同易購的方總上次在西湖邊上的觀點,也注意到易購上個月開展了一場史無前例的網絡促銷活動。”


“事實證明,不論C2C還是B2C都能在國內有很出色的表現。”


“而不管是哪種模式,能不能讓賣家和買家受益,能不能既紮紮實實又兼顧創新,能不能既吸收國外經驗又做好本土化工作,這是決定企業能走多遠的關鍵。”


“去年,我們在談eBay,在談亞馬遜,今年,我們在看淘寶,在看易購。”


“電子商務已經發展到一個新的階段。”


“在座的各位既是見證者,也是參與者。”


“我相信,電子商務的發展會在若幹年後讓大家覺得這是一個奇跡。”


馬的演講迎來陣陣掌聲。


他拿著話筒,一邊聽掌聲,一邊去看第一排的某位嘉賓。


李果慶躍躍欲試,往這看,往這看啊。


方卓被眼神示意也就當仁不讓的站了起來。


會議流程除了致辭的領導,其他都沒嚴絲合縫的安排順序,今天是來愉快的分享經驗,不是嚴肅的做報告。


方卓知道其他幾位都是昨晚就到的,也就打算上去簡單聊聊,不能讓他們的草稿白打。


“剛才馬總說認同我的觀點,我今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