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 李先生,好久不見(二合一)(1/5)

十月八號,國慶假期剛剛結束的第一個工作日,工行、方卓、保爾森先後收到了來自證監領導對本次戰略合作的意見。


——沒有意見。


這是最好的意見。


當方卓把這個意見通報給自己的合作方,遠在法蘭克福的張紅力分外高興,仍在京城合眾銀行加裏、互助銀行埃米莉更是提議要開派對慶祝。


方卓沒有理會老外的提議,隻是督促他們一定要把工作搞好,順便又借著這個機會讓孔豫和這兩家銀行談了談基金與他們在金融業務上的合作。


MIGA基金如今是最大的品牌, 但實際上依照美國不同州和不同業務的合規需求,它是在用關聯公司來做事,這也是孔豫薪酬越來越高但頭發越來越少的重要原因。


此外,因為過手了CDO擔保債務憑證這一金融衍生品,孔豫在深入調研之後甚至覺得恐懼,這是頭發越來越少的另一重要原因。


他這一趟回國也專門找老板說了這個事。


MIGA基金旗下有專門幫著銀行倒賣CDO的關聯公司, 一個重要客戶就是華盛頓互助銀行,主要是為打包了債券、次級債券等證券化資產的金融衍生品尋找機構買家。


紐約那邊的不少機構就好這一口, 而孔豫是個比較喜歡探尋根源的人,他也得為推銷自家業務而心中有譜。


這個過程中,盡管CDO從明麵上可以提供不菲的固定收益和漂亮的風險保障,但越往裏分析它的存在基礎,他就越害怕。


“方總,這個CDO甚至能用500萬的資產來支撐2億多的金融衍生品。”


“方總,杠杆加了四十多倍!”


“而且,這還不是最終的杠杆!他們還繼續往上搞!”


“可是,可是,這2億、3億的基礎隻是百萬房產,一旦……基礎出問題, 整個係統都麵臨著決堤風險啊!”


孔豫是在晚上找到的方總,說起這些的時候頗有點激動。


“不, 孔豫啊,房產有價值,機構的信用也有價值, 你不能隻盯著那點地皮嘛。”方卓指出問題, “合眾銀行、互助銀行它們都有著信用保障。”


孔豫低聲道:“我是怕引起連鎖反應。”


“你在擔心什麽?擔心美國的金融係統?孔豫,孔總, 想想你在說什麽,你說出去,別人都會笑話你的。”方卓輕鬆的笑道。


孔豫不說話了,這幾年在美國確實看到它的強大,所以,這番話也就回國和老板說,事實上,MIGA基金過手的CDO還挺暢銷,難道別人都是蠢貨?


他沉默一會,說道:“方總,我知道,我就是說不上來的有點恐懼。”


“孔豫,人呢,就是這樣,衝破恐懼,你就會更上一層樓,最後越上越高,站在樓頂一覽眾樓小。”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