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 交鋒(1/3)

麵對麵的一對一交流,一個誠心發問,一個0.5真心回答。


保爾森聽到方卓的答案,沒有立即評價這種要求,而是說道:“方,你很直率。”


不合時宜的直率是有害的。


能不能判斷是否合時宜是一種能力。


MIGA基金財團先前與工行的合作是聲稱取代高盛,現在卻變成了安聯和運通, 這合適嗎?


方卓重新叫了碗豆汁,對未來財長笑笑:“拚湊出來的財團也是財團。”


保爾森認為能把不合時宜的局麵變得合乎時宜也是一種能力,方卓的這話就顯露了能力。


方卓繼續說道:“保爾森,不知道你有沒有詢問德意誌銀行,他們對這次與高盛的競爭很感興趣,事實上, 德銀才是這個財團裏的主導力量。”


“隻是,德銀不像高盛在華夏有深厚的人脈。”


“所以,它與我的合作是天作之合。”


方卓翻譯了一個成語, 又承認道:“高盛投資了冰芯,我一直很感激這件事,但德銀同樣如此,它找上我的時間確實不長,但我不能不義無反顧。”


“當然,利益的考量也很顯然的占據了一部分原因。”


方卓說完這些,攪了攪豆汁,最後頗為自信的說了句:“至於,時間是否過於倉促、德銀和我們幾家是否具備合作的能力,這不是由我或者你來判斷, 是工行來進行判斷。”


未盡之意便是,一旦讓工行來進行判斷,那就不一樣了。


——我上頭有人。


保爾森很明白東方式的思維, 也時常碰見東方式的含蓄, 但這方卓雖然沒把話說完,卻真的沒那麽含蓄,反而很有鋒芒。


一旦涉及到這種因素,往往就比較頭疼。


保爾森向來反對行政幹涉,可是,這會也不介意聊一聊。


他搖搖頭,歎道:“你這樣傷害我們,真不知道高盛投資冰芯是不是一個錯誤。”


從財團聊到工行,現在轉進到冰芯。


冰芯何辜?


完全沒有幹係。


但它就是可以作為籌碼。


保爾森還生怕對麵這個男人不夠靈敏,平淡的說道:“我看到過很多份對冰芯這種東方企業的意見書,這個項目確實不容易。”


然而,方卓卻絲毫沒有生氣,似笑非笑的點頭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