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 誠不我欺 二合一(1/5)

方卓接到來自京城的一通電話,反而徹底放下心來。


即便以“後”觀“前”,大黃總這個層麵不夠硬,但推測終究是推測,石頭落地才知虛實。


對方遮遮掩掩的姿態便顯虛弱,最起碼,麵對自己的時候底氣沒那麽足。


所以,易購可以繼續加碼,完善送給大黃總的禮物。


行政領域對市場行為的規範、金融層麵收緊企業的銀根、行業對手們掀起對國美的反撲,如果按照曆史,大黃總這次仍舊有出來的時刻,他收到的就會是一套組合拳。


這才是方卓考慮的和大黃總過招的整體招式。


大黃總不管出於行業地位也好,對自己的重視也罷,上來就驅使供應商來了個“獅子搏兔,亦用全力”。


那麽,出於尊重,這同樣是調集所能調集資源的全力。


當然,撇開一點點個人色彩,方卓也把這次的渠道之戰視為易購成長的關鍵點。


亞馬遜的貝索斯喜歡講述基於亞馬遜的“飛輪效應”。


——用戶體驗的提升帶來流量增長,再吸引更多的供貨商,由此導致更低的價格、更豐富的商品和便利條件,最後又驅動了用戶體驗的進一步提升。


——這一組飛輪從靜止到轉動需要花費很多資源和時間,可是一旦轉動起來就不會停下。


方卓認為,易購的這一次渠道競爭便是需要費勁撥動的飛輪。


隻要傾盡資源的讓它轉起來,就能乘著國內電子商務的發展而轉上一個快車道。


國美並不是易購的目標,這個月剛剛宣布拿到雅虎10億美元投資的阿裏才是電商領域的預期對手。


今年,連續融資的阿裏本就把eBay打的沒有還手之力,現在與雅虎達成合作,這一動作也被方卓在公司會議上稱之為“阿裏得到了幹掉eBay的最後一發子彈”。


這種情況之下,方卓希望凝聚各種資源籌備出的“易購雙十一”能打開一個新局麵。


8月6日,易購圍繞與臨時合作夥伴蘇寧、五星、永樂的業務活動連續開了兩天會議。


臨近下班的時候,方卓收到國美港股停牌的消息,以及,它有了一份姍姍來遲的說明公告,承認董事長正在協助調查,但自家業務沒有受到影響。


還沒等就著這些消息和蘇薇聊聊競爭對手的狀況,來自阿裏掌門人的電話打了進來。


“馬總,恭喜啊。”方卓有些意外這位的聯係,“eBay灰頭土臉離開國內的日子不遠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