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 粗暴的想法 二合一(1/3)

越洋航班抵達申城。


熊曉鴿不打算在這裏停留,要繼續乘坐客機飛往京城,這一趟的計劃有所變動,他自己的IDG有很多事需要處理,連帶著也要和合夥人交流對冰芯的投資。


不過,考慮到知名同行的一致動作,也考慮到內地首富的地位,他認為公司內部交流不是一個大問題。


臨別之際,熊曉鴿和方總提了個真誠的建議。


“Quora的表現不錯,不說突飛猛進,也是有了個很紮實的前進。”


“我認為它完全也可以在國內進行複製。”


熊曉鴿在方總奇怪的眼神裏最後開玩笑道:“不然,我好不容易寫的優秀投資人心得豈不是隻能裝比給外國人看?”


方卓終於哈哈大笑,連聲稱讚:“老熊啊老熊,不愧是頂尖投資人,一語道破網站核心啊。”


熊曉鴿既有點摸不著頭腦,自己好像沒說什麽,又頗為受寵若驚,從方總口中可不容易得高評價。


他等到方總笑完後求解:“你笑什麽?”


方卓覺得這件事很不好處理。


錢,人家不要,技術,人家一流。


他左思右想,以自己的微末道行,隻能想到一個粗暴而不知可不可行的方法。


ASML在後世的名聲更多是因為EUV光刻機,方卓的印象正是來源於此,而這種光刻機的研發耗資甚多、生產不易,極拖企業的資金。


如果能在ASML耗費巨資生產EUV的某個時刻,物理意義上的製造破壞,冰芯能不能當個願意投資的及時雨?1


反正,這些廠商都喜歡失火。


方卓腦海裏閃過唐人街的師傅們,沒有繼續深化完善這個冒出來的念頭。3


EUV肯定還早,ASML也不是沒有機會繼續感受冰芯或者自己的誠意。


方卓把關注ASML的事記在小本本上。


關於光刻機的技術發展,他認為還有必要和胡教授多進行溝通,先前的設備采購裏也有日本商的身影,該多聽聽專業人士的分析和建議。


晚上時間,方卓喝了老媽熬的粥,起身準備去蘇薇那裏聊聊易購近期的情況。


他剛說了出門的目的。


趙淑梅就問道:“那你晚上還回來嗎?”


“啊?”方卓驚訝。


“之前你每次晚上加班,再回來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有些香水味。”趙淑梅直言不諱,“前陣子你出國,小蘇來喝茶,這香水味就是她的。”


方卓沉默兩秒:“真的是談工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