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 研發 二合一(1/4)

方卓返回申城,不同於廬州冰芯剛剛開啟的年假,恒隆23的春節氣息已經過去。


重點項目易購還有半個月的時間即將上線,大家全都在緊鑼密鼓的為此籌備。


早兩天的時候,淘寶高調宣布已經是國內市場份額第一的電商品牌,聲稱己方達到6成的市場占有率。


對於這個數據,不少人都將信將疑。


去年亞馬遜、eBay、當當、淘寶競爭的如火如荼,就過年前的電視廣告還有eBay大幅度的宣傳,怎麽可能過了一個農曆年,月餘的時間就變得這麽拉?


然而,淘寶的主要競爭對手eBay對於這樣的宣稱沒有給出回應,似乎是坐實了馬伝在媒體前的說法。


淘寶真的是逆轉市場,擊敗eBay了?!


倒不是說淘寶的競爭不艱難,從它去年連續融資的動作就能看出形勢很緊張,可是……eBay那是市值大幾百億美元的國際巨頭啊!


總覺得淘寶還需要更多的付出才能成為第一。


方卓在恒隆23的開會時聽了聽大家的討論,給出自己的想法。


“國際巨頭沒有想象中的那麽可怕,戰略上當成紙老虎沒有問題。”


“但要說淘寶現在就穩固了市場第一,那恐怕也有點早,換了你們占據四成市場,能就因此輕言放棄嗎?”


“淘寶和eBay的競爭還得持續不少時間。”


“當然,淘寶肯定還是能笑到最後,國際巨頭的本土化向來是個問題,eBay在日本就沒做好,這次來華夏還是沒有吸收經驗。”


“這一點同樣適用於我們B2C的競爭對手亞馬遜。”


“3月1日,易購上線,我們的目標有兩個,先做B2C的第一,擊敗當當網和亞馬遜。”


方卓說到這裏,目光看向旁邊的易購總裁蘇薇。


蘇薇明白方總的意思,環視會議室裏高管們,說出第二個目標:“再做電商第一。”


一眾高管聽到如此明確的目標,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易購已經整備很多東西,現在終於要上陣一試。


方卓把接下來的時間留給蘇薇,一邊聽她劃分具體的事務,一邊掃了一圈在座的高管。


這個誌在電商第一的團隊現在是由易科、醫科、大中以及友商輸入這四塊拚接而成,到底能做成什麽樣隻能是實操磨合,或許,還可以再邀請一個屬意的人來打打輔助。


上午十點半,恒隆23的高層會議結束。


方卓和蘇薇邊走向總裁辦,邊交流:“我要是把邵亦波邀請來,怎麽樣?你覺得大家能一起做事嗎?”


“邵亦波?易趣的那個?他不是去美國了嗎?”蘇薇有些意外。


邵亦波正是易趣的創始人和總裁,他在公司被收購後成為eBay的副總裁,但03年底因家庭原因去了美國。


蘇薇是在確認接手易購項目後對國內電商格局梳理的時候知道的這人。


她想了想,提了個假設:“方總,你說要是他沒去美國,eBay在國內與淘寶的競爭會落入下風嗎?”


“本土化的競爭需要深知本土情況的人來掌舵,他或許能讓eBay的競爭沒那麽糟,但也不會改變最後的結果。”方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