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黃金48小時 二合一(1/4)

方卓做事向來有決心,也講效率。


這次連夜找來三家老朋友就是想探討探討線上B2C和線下家電連鎖互補的可能性。


一人計短,二人計長。


如果連戰略構想都跑不通,他也不是非要堅持收購大中電器。


像熊瀟鴿、徐新,這兩位是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和眼光。


至於王風益嘛,他今年從副總經理升值為總經理,全權掌握著申新科創,也是如今投資界響當當的一號人物。


不論是果斷拿下企鵝的股份,還是當機立斷投資易科,都讓業界佩服他的敏銳眼光與前沿判斷,就連方卓見了他也是拱手喊一聲“王總”。


當然,王風益其實更喜歡方總喊他王哥,他在不少酒局上都自傲的提過,福布斯內地首富方總是自己鐵哥們,交情都是杠杠的。


但王風益也從不答應那些找方總辦事的請托,嗯,總經理就要有總經理的樣子。


他有著自己獨到的心得。


你們投資不是說投到最後就是投人嗎?


如果不是方總不要我們公司的章,我恨不得把公章都放在他的辦公室,你們隻是投人,我這是究極投人。


我喝酒,我吃飯,我陪領導,但我是個好的投資人。


就比如這一晚,為什麽方總緊急搖人,除了IDG和今日資本就沒喊別人,隻喊自己?


同誌們,投資的眼光是一種能力,商業的判斷是一種能力,信任本身也是一種能力。


王風益甚至覺得,最後一種比前麵的還稀罕。


晚上十一點半,會議室裏的討論暫時告一段落,猛然一靜的氣氛讓有點迷糊的王風益陡然一驚,哦,談完了。


“易購首輪的融資不急,咱們在B2C的發展上有共識是關鍵,錢反而其次。”


“其實,說實話,我本來也是滿腦子的互聯網,後來才幡然醒悟,不管怎麽樣,能把易購搞成,能讓易購的發展提速才是最重要的。”


“不然,蹣跚起步的B2C要和發展了數年的C2C搶市場,那肯定是越晚越不容易。”


方卓簡單總結之後直接幹脆利索的說道:“走,晚上在飛機上休息,老熊,新姐,明早我要在張大中的麵前談收購。”


熊瀟鴿和徐新都點了點頭,關於這個談收購的速度,可能涉及的就不單是易購發展規劃,而是某些順手的私人恩怨了。


這時,王風益也站起來,沉穩的出聲:“我也去。”


熊瀟鴿和徐新都驚訝的看向王風益。


方卓也有點愕然:“去京城不談易購,你跟著去幹什麽?他倆也是順道回京城。”


王風益凝重的說道:“沒準需要喝酒呢。”


方卓一想,也有道理:“好,那走吧,科創明天有沒有什麽事,你路上交代交代,不要誤了自己的工作。”


“嗯,沒問題。”王風益一點也不擔心自家公司,總經理把控戰略就行,其他事自然有人來做,現在,方總的動作就是最大的戰略。


秘書訂票,司機動車。


臨走前帶上需要討論的文件和材料,又點上需要跟著的下屬,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