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中堅力量(1/3)

新浪麵對企鵝競爭所做的強力應對讓行業側目。


而除了快倒下的博客華夏,其他人都想看看明年元旦上線的企鵝Qzone到底能不能撼動新浪博客的市場地位。


新浪是2000年上市,企鵝是2004年上市。


4年時間說長也長,說短也短,彼時互聯網最知名的都是門戶,現在電商興起、搜索大熱、通訊勃發,企鵝在這2004年年末的衝擊仿佛是要把互聯網的成長做個小小的展示。


不少媒體想采訪新浪掌門人方總,想聽聽他對企鵝門戶、博客、電商的想法,也想聽聽這位對今年行業發展的總結。


畢竟,隻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就到公曆2005年了。


然而,回到申城的方總婉拒了所有的采訪,其中不乏知名媒體,連帶有些托關係的都同樣拒絕。


他現在要做的是好好梳理一番B2C電商的基礎,不把框架搞好,實在沒什麽情緒麵對鏡頭。


至於企鵝的競爭,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如此而已。


12月2日,恒隆23的總裁辦公室開始有秩序的熱鬧起來。


有些新入職的員工瞧著辦公室外一群人顯得很驚喜的聊天,頗為納悶,忍不住詢問前輩。


“他們不是述職嗎?這怎麽這麽高興?發獎金了?”


前輩的回答也很感慨:“你不知道,這些都是跟著方總的老人,從國內其它區過來的,他們有些人肯定好久沒見了,那個高興是不一樣的。”


老人?


新員工轉了轉念頭,再遠遠的打量,隻覺也挺年輕,就是臉上的笑容顯得格外有活力。


總裁辦的門被打開,述職的員工換了一位進去,新出來的都不待辦公室門關上就嚷嚷著今天要由他請客。


“外麵很熱鬧啊,大家都很久沒見了吧。”


方卓坐在辦公室裏,聽見笑鬧的聲音傳進來。


“是的,方總,我們是很久沒見了。”新進辦公室的耿燕榮略顯拘謹的回答了方總的話。


不同於剛才在外麵的高興和自如,耿燕榮盡管是跟著方總的老人,但那時的方總和現在的他能比嗎?


現在的方總是內地首富,手裏握著上市公司,不可同日而語嘍。


耿燕榮坐下,準備聊聊自己在浙省的工作,聊聊自己和渠道商的日常接洽。


她剛剛把材料放在桌上,忽然聽到了方總的一句話。


“耿燕榮,嗯,那次是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