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 不攻自破(1/3)

方卓在申城等來了自己0.5心儀的台積電行銷副總胡正大,對於這位胡教授之弟把自己當成最後一道保障,他沒有一點不高興。


很多事就是這樣的雙向選擇。


就好像當當網的投資,人家不願意拿自己的錢,那就拜拜唄,沒什麽好說的。


單論胡正大選擇的創業項目,倒也不是方卓非要從幕後施加影響,實在是他的IC設計公司真得不到風投的看好。


如果說,一個好的項目在風投那裏是 5的評分,不管怎麽打招呼,那肯定都會有錢願意投入優秀標的。


可胡正大的項目恐怕隻能拿個-3的負評分,那就著實會變得艱難了。


好在,這個事再難也難不過冰芯,方卓對於有本事的人從來都在心裏有加分,很樂於和胡總探討他公司的未來發展空間。


而就在冰芯董事長和台積電行銷副總在申城進入蜜月期的時候,當當網和易科投資的事情被爆料出來。


當當網背後站著易科總裁方卓。


這是國內電商硝煙四起時沒有隱瞞的事情,易科投資拿了當當網的股份,並且,方總在臨安互聯網行業發展會議上也表現出對電子商務的興趣。


所以,當當網、卓越網(亞馬遜)、易趣網(eBay)、淘寶網這四家電商相互競爭的時候,大家都把財力相對弱勢的當當網視為同一水平競爭對手。


可是,這忽然有鼻子有眼的爆料出消息,易科投資帶著IDG、今日資本沒和當當網談攏下一輪融資……那就讓局麵變得有些微妙了。


也讓不少人心裏鬆了一口氣。


阿裏的掌門人馬伝就是如此。


他有些想不通當當網的選擇,懷疑方卓可能是要價太狠,但過程不重要,這個結果是令人高興的。


馬伝專門翻了翻新聞報道,發現都還挺靠譜。


——“方總是從美國回的國內,撮合了IDG、今日資本一起參與當當網這一輪的提前融資,但可能是因為公司發展戰略的異議,最終沒能談妥。”


——“當當網開始削減補貼品類了,他們可能要放緩對全品類市場的衝擊,更多的精力用在主營業務的鞏固和擴張上麵。”


——“據知情人透露,李果慶在當當網內部會議上闡述了拒絕投資的理由,認為易科不是有一致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