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 技術之爭(二合一)(1/4)

很奇妙。


方卓坐在酒店二樓的咖啡廳裏,聽著德儀副總監孫誌舟的侃侃而談,心裏隻有這樣一個感受。


美國這裏的富豪和行政的轉換真是相當絲滑,就這一陣忙活下來,所關聯到的紐約布隆伯格、商務埃文斯、國防拉姆斯菲爾德,他們的商界履曆都很耀眼。


這要是自己棄商從政,和觀海同誌、建國同誌搭上線,豈不是別有一番妙用?


印象裏的能源部好像就會出現首位華裔一把手。


隨著孫誌舟的收聲,方卓止住自己的浮想聯翩,德儀的這番上門其實不複雜,就是出了個一攬子解決方案。


己方付出一攬子的資金,對方提供一個解決方案。


德儀在全球擁有超過十家晶圓廠,想為其中兩條落後的生產線設備尋找買家,這是其一。


德儀可以做專利授權和行業半導體生產線方案,想搶一把競爭對手的生意,這是其二。


至於其三,不是關於金錢的付出,但內容著實讓方卓感到意外。


“孫總,先不論你前麵說的,這華夏市場的電視企業和我有什麽關係?”方卓驚愕的問道,“不論易科還是冰芯,都不涉及你們所推動的DLP技術,你所說的對電視企業施加影響……”


他雙手一攤,覺得很古怪。


前麵兩條都能理解,忽然就跳躍到德儀要推動的DLP背投電視技術,還說讓自己對國內的電視廠商施加影響,以此來對抗愛普生、索尼、三洋、創維、康佳、鬆下、日立等3LCD聯盟企業……


方卓一瞬間還以為自己的易科是華夏電視企業領導者。


背投電視是一種假借投影和反射原理的電視,其中,根據內部利用的投影機種類,主要分為LCD和DLP。


德州儀器就是DLP這一技術的大力推動者,涉及的產品包括背投電視、投影儀等。


在孫誌舟的描述裏,以愛普生為首的3LCD聯盟和以德州儀器為首的DLP聯盟正鬥得欲生欲死。


德州儀器麾下的企業包括富可視、東芝、三菱、巴可等等。


“方總,你不是已經施加了影響嗎?”孫誌舟嚴肅的說道。


方卓給了個問號臉。


“我們德儀這兩年在華夏和長虹、創維等合作,建立了聯合實驗室,就是用來推動DLP在華夏的發展。”孫誌舟把來龍去脈說了個清楚,“可是長虹突然結束和我們德儀的合作,關掉DLP實驗室,轉身投入了LCD的懷抱。”


“這導致著創維等企業也紛紛效仿,直接壯大了LCD聯盟。”


他目光炯炯的說道:“方總,長虹的變動難道不是你的影響?這種事就沒必要推脫了吧?”


方卓:“……”


要說這技術路線,那是讓長虹做LCD,奔著去幹等離子的,誰知道還有你們德儀在搞什麽DLP背投啊。


他沉默幾秒,對於長虹搞出的連鎖變化覺得很……很有趣。


“德儀這次找到我難道就是因為華夏電視市場的變動嗎?”方卓問了個問題。


孫誌舟說到這裏自然沒什麽隱瞞,點點頭:“是的,方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