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為了生意(二合一)(1/5)

方卓和斯金格完成會麵,兩人有了基於索尼音樂和易科的切實合作,這份意向幾乎確定會在7月份達成。


因為,索尼(美國)是斯金格的地盤,索尼音樂執行的是他的意誌。


而索尼集團的外董席位,它隻是未來的一種發展暢想,能不能把這種暢想變成現實得看多方麵的因素。


僅從目前情況來看,方卓覺得斯金格會有不錯的機會角逐索尼集團的董事長之位。


尤其,斯金格給出了很確定的消息,今年美國這邊會有兩件如今索尼頹勢中很矚目的事情發生——索尼音樂和貝塔斯曼合並、索尼牽頭收購米高梅電影。


前者會讓索尼·貝塔斯曼音樂成為僅次於環球音樂公司的世界第二大唱片公司,後者則會讓索尼掌握7600部電影資產,超越時代華納,躍居電影資料庫的第一。


這兩項動作都會在業內引起震動,斯金格的大手筆也必然會在索尼集團接班人的考量上增加分數。


最起碼,短期內的索尼娛樂一定風頭大盛。


方卓對於娛樂這塊不太懂,也聽了一些小虞總監的分析,說索尼收購米高梅更多的目的在於影視產品DVD的生產與發行環節,可能還會考慮到未來依靠網絡的發展而向家庭提供電影。


這麽來看,斯金格這一邊一定是持續加砝的。


如此過程之中,方卓比不得斯金格這位索尼海外王的大刀闊斧,他隻是小打小鬧的讓易科在索尼·貝塔斯曼之中插上一腳,借此來完善自家的版權護城河。


一切動作都是商業的共贏互利,但也摻雜著企業權利鬥爭的考量。


易科加入的持股還需要後續接洽討論,這項工作依舊交給虞紅來推進。


方卓在紐約沒有停留太久,主持了一場美國市場的會議,提拔了一位本土副總監,隨即便趕往休斯敦,履行收購球隊的最後程序。


4月13日,上午十點鍾,休斯敦豐田中心球館,方卓和自己的法律、財務團隊在聯盟總裁斯特恩的見證下與火箭隊老板亞曆山大簽署合同,正式成為這支球隊的新主人。


隨即,他以球隊新老板的身份與聯盟總裁斯特恩一起出席新聞發布會,官宣了這條消息。


“我很熱愛籃球運動,也很看好聯盟的發展。”


“關於火箭隊現在的運營管理和球隊配置,我十分滿意,它會保持原樣,我認為今年我們的名次雖然不是太高,但在季後賽一定會展示非凡的實力。”


方卓在新聞發布會上侃侃而談,旁邊的斯特恩沒怎麽說話,但臉上笑容全是發自內心。


待到媒體提問環節,台下記者問到了方卓先前的賭注,詢問在火箭隊常規賽可能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