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新年新氣象(1/2)

從紐約回申城,方卓基本都在處理人際關係事宜。


因為公司上市的成功,易科原本考慮舉行一場規模盛大的年會,但老板回國時間太晚,這場已經計劃一半的年會便被取消,後續可能以周年會的形式返場。


1月29號,方卓連續數天和各方有了個湊合的往來,但心裏仍舊留下一個遺憾——沒見到胡正明教授。


先前沒出國的時候,胡正明教授還沒從美國到科大,等到方卓出國,這位半導體行業大拿抵達科大,有了個正式的框架合作,現在方卓回國……人家也回美國陪家人一起過農曆春節。


時間不太趕巧,方卓又覺得有些溝通適合當麵聊,再加上,兩人素未謀麵,電話裏聊冰芯、台積電、行業趨勢這種問題總覺得不太對味。


胡正明到科大,他是知道廬州有個晶圓廠項目的。


兩邊是情投意合還是彼此對不上眼,這都得真正接觸才知道。


所以,臨近全球華人共同的團圓佳節之際,方卓綜合考量,極其樸素的給這位被自己給予厚望的教授發了條祝福短信——祝胡教授闔家團圓,新春快樂。


落款是:冰芯方卓。


人家的回複很快,也很簡單——祝方總新的一年萬事勝意。


方卓很少有反複揣摩別人言語深意的時候,當他坐在家裏的沙發,反反複複看著手機屏幕又沒有操作,母親的話就及時傳遞到耳中。


“女的?”


“啊?”


“是你心儀的人發的?”


“是啊,啊不是,是我的一個潛在合作者。”


方卓回神,對正在家裏張羅著貼春聯的母親趙淑梅笑道:“我想和他合作,又怕他不來,所以有點患得患失,這會揣摩他回的祝福語,在考慮以後和他要怎麽交流。”


趙淑梅湊過來看了眼手機,發現上麵就一句話,奇怪道:“就一句話?”


方卓是真的患得患失:“嗯,一句,萬事勝意好像是粵省文化裏常用的,這位是個教授,人在京城出生,但很快就到了寶島,隨後就是去美國求學,我就怕這思維不在一條線上,不過,他和他父親、弟弟前幾年在祖籍常州一個中學設立了獎學金,應該還是有情感認同的。”


趙淑梅問道:“那你們見麵聊的感覺怎麽樣呢?”


“還沒見麵呢。”方卓收起了手機。


“還沒見麵……你就那麽了解人家的資料……什麽時候你對成家有這麽用心就好了。”趙淑梅驚訝又感歎。


方卓確實研究了很多胡正明的資料,說倒背如流那是誇張,但人生中的各個階段都有所了解,隻想盡最大的誠意讓這位教授進入己方陣營。


“太忙了,媽,我成天飛來飛去,找誰成家啊?要不,我找個空姐?那倒是會方便很多。”方卓開著玩笑。


趙淑梅認真的說道:“就盡量找個不是隻喜歡你錢的,找個你相處起來愉快的,要是錢不再成為條件,精神層麵就很重要。”


方卓沉默數秒:“似乎也有點難。”


趙淑梅點點頭,退而求其次:“那就找個漂亮的,空姐也行,你看著開心,我也看著開心。”


方卓:“……”


他換了個話題:“上回出國前我爸說那個什麽姓方的祖籍地,年後我是沒法陪你們一起了,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