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三句話(1/4)

11月23日,台積電在美起訴中芯國際。


這天夜裏,中芯的很多高級管理人員被召回申城。


這天夜裏,高盛、德銀作為中芯的股東,積極的發動人脈,試圖確認更多的真實消息。


這天夜裏,國內的整個半導體行業都被震動,像同在申城的華虹,即便是競爭對手,即便自中芯入住申城就被抹去光彩,獲知消息的這一刻也感兔死狐悲。


華晶、華虹都是應運而生,雖然帶著國資的臃腫,帶著這樣那樣的缺點,可成立伊始都是奔著國內半導體產業進步的目標去。


現在華晶破產、華虹和NEC的合作破裂,但中芯的蓬勃發展帶來了極其難得的朝氣,這是有目共睹的。


中芯像是半導體行業早晨八九點鍾的太陽,此時卻一下子被濃厚的烏雲所遮掩,盡管還沒披露更多的消息,可業內聽到台積電的動手就下意識覺得中芯可能勝算不高。


一直以來,中芯的發展速度就是驚人的快。


萬事萬物都有其客觀的規律,驚人快的背後是什麽在支撐?


這一點讓很多人都有模模糊糊的猜測,現在看來,台積電的悍然一擊似乎給出了證明。


也是這天夜裏,IDG熊瀟鴿、高盛徐開偉都從外地/國飛往申城,他們先和德銀張紅力、DCM康納確認,隨後又確定要在恒隆23與方卓召開一個會議,評估這次訴訟可能帶來的衝擊。


這是來自四大股東的要求,方卓沒法拒絕,也沒打算拒絕。


因為高盛的徐開偉是從國外回來,為了讓他不錯過會議,時間定為上午十點鍾,足以保證他正常的航班抵達。


方卓最近會議開得十分頻繁,這次性質雖然不同,但也不是第一回了。


恒隆23的會議室稍加布置了一番,擺上能讓人心情愉悅的綠植,然後又備上巧克力、牛奶、快樂水——據說,這些都是能讓人快樂起來的食物。


不管怎樣,不管半導體產業麵臨怎樣的衝擊,方卓都希望大家能在這種衝擊之下相對體麵一些。


上午九點鍾,有股東提前到了。


IDG華夏區總裁熊瀟鴿攜團隊抵達恒隆23。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