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台積電動手(二合一)(1/5)

數天前還是整個國內最炙手可熱的經濟學家,前途和錢途一片光明,轉眼間便遭遇職業生涯的斷崖式下跌。


郎鹹坪的遭遇讓不少人都扼腕歎息。


倒不是歎息這個人,而是歎息世道險惡,冷不丁就不知著了誰的道。


輿論大論戰的整體情況比較複雜,雖然大致分為兩派,可彼此之間的理論、說法都不是完全一樣,這也就造成不太容易看清誰是誰。


隻是,後半程被卷進輿論的易科總裁方卓雖然隻是四個字的驚鴻一瞥,但導致郎教授變為桃教授的致命一擊還是隱隱浮現出他的身影。


雖然,易科集團總體保持著低調。


雖然,最初的報道是來自香江的狗仔媒體。


雖然,輿論流傳開來是由報紙媒體刊載消息。


可,江湖流傳,小道消息,方總的“令人不悅”價值一位“知名教授”。


這和證不證據沒什麽關係,隻要大家覺得是符合想象的蛛絲馬跡,那就會被自動貼合上去。


比如,為什麽是申城的媒體最先轉載香江的消息?


你可以說是申城經濟發達,媒體氛圍較為寬鬆,記者們的速度和膽子都比較大,但也可以說,這背後有來自申城首富的推動。


至於到底有沒有深層次的原因,連易科自家的員工都有不同看法。


“老板忙著公司上市的事呢,怎麽可能去主動攙和那些破事?”


“方總向來深藏不露,一經發動就要手到擒來。”


“方總行事叵測,來如雷霆收震怒,罷如江海凝清光。”


易科處於上市緘默期,但上市動作一直有條不紊的進行,員工們閑暇之餘聊聊老板的故事權當解悶,而對於外界的人來說,這次的事也注定是這個躁動秋天裏讓人津津樂道的話題。


11月20號,德意誌銀行的亞太區總經理張紅力率領團隊來到恒隆23,履行入股冰芯CSMC的最後流程。


張紅力能熬。


相較於高盛、IDG、DCM,他成功的熬到最後,熬到廬州廠房開始樁基工程,熬到有設備在運回途中,熬到方卓卷入輿論又全身而出,他終於落子,成為冰芯董事會的最後一名董事。


這期間不論方卓怎麽催促乃至利誘,張紅力都不為所動,而他給出的理由也很充分——德銀投資的內部投資流程比較繁複,不是他不投,是必須走完所有流程才投。


“張總啊張總,你們德銀再不投,我就要去美國重新拉幾個機構了。”


方卓見到張紅力就連聲抱怨。


張紅力又一次表達歉意:“德國的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