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東窗(二合一)(1/5)

DCM定了!


幾乎。


高盛定了!


也幾乎。


德銀定……哦,還沒進行實質性的推進。


方卓回申城之後分別和三家投資機構見麵,采取了不同的態度。


DCM本就計劃之內,康納如他所說的那樣是全力支持他看重的項目。


高盛因為新浪定增和易科上市這兩筆關聯交易,一下子變得你儂我儂,徐開偉雖然是高盛在華的首席代表,但他也依然會被其他業務部門的聲音所影響。


這就像是風險對衝,不管冰芯能不能賺錢,新浪和易科都已經有切實的利益填補,更何況,冰芯這個項目的整體考察也沒有問題,那該投就得投!


至於德銀,方卓見DCM的康納和高盛的徐開偉都是在會議室,隻有見德銀的張紅力是在自己的總裁辦,所聊的內容大概也就30%和冰芯相關。


方卓對張紅力有種直覺,這位在項目投資上的謹慎心很高。


既然如此,那就先把精力用在對的地方,隻要徹底搞定高盛和DCM,冰芯這個項目的融資進度就完成了99%,差5億多和差1億多,操作的空間不可同日而語。


9月的第一周,方卓坐鎮申城,邱慈雲紮根廬州,一個繼續搞資金,一個確定合適廠址。


隨著各家資金的逐漸進入,注冊地址在開曼群島的CSMC股份比例幾乎一日一換,逐漸顯露出規劃中的框架。


方卓在和DCM、高盛的草簽協議裏沒有加上讓渡管理權的條款,他和中芯張汝京的不同即在於能通過股權來牢牢掌握住公司的歸屬。


自家持股30% 廬州國投的14.4% 第三方公司代持的期權池10%,這就擁有了絕對的決策權,如此還沒算上資金還沒到位的IDG,即便後續繼續融資,依舊能把持董事會。


9月9號,DCM挑了個吉利的日子和冰芯CSMC簽署正式協議。


沒有香檳,沒有慶功宴,沒請媒體記者,隻讓易科的人拍攝了幾張照片。


照片中的方卓和康納都笑得很開心,兩人拿著合同彼此握手的照片更是被康納要回去以作紀念。


DCM來華是要開拓業務的,康納作為合夥人,他挑選的賽道就是半導體產業,手上推進的兩筆投資項目分別是冰芯和中芯。


中芯自不用說,即將上市,規模和業績都注定在股市上有不錯的表現。


冰芯嘛,有前景。


康納相信華夏的半導體產業會有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