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偶遇(二合一)(1/5)

“沈端,你不能對不起咱們華虹!”


“沈主管,當初老領導還和你握手合影,你都忘了嗎?”


“沈端,你還記得咱們廠子要為國內半導體做貢獻嗎?”


“老沈,憑良心做事啊!”


華虹的沈端晚上回家,腦海裏還轉著下午在辦公室裏的吵架,各種聲音都仿佛還在耳邊回蕩。


因為吵得太激烈,惹得同事都在勸架。


沈端覺得挺丟人。


不過,他雖然不喜孫文芳,也堅持認為競業協議不公平,可還是耐不住其他同事的勸,退後一步先把合同塞進公文包,帶回了家。


“老沈,咋了?黑著臉。”


妻子的晚飯已經快做好,兒子則正拿碗筷。


“沒事。”沈端不想把工作裏的情緒帶回家。


隻是,他吃飯的時候還是悶悶不樂。


“爸,是工藝出問題了?還是設備又不靈了?”沈端的兒子今年初二,知道一些爸爸工作涉及的東西。


沈端看了兒子一眼,又看了關切看自己的妻子,搖頭道:“是廠裏讓簽一個競業協議,怕我跳槽,但給的補償又不多,所以鬧心。”


他想了想,又道:“下午在辦公室裏吵了一架,很多人都聽見了。”


妻子知道丈夫的脾氣,問了幾句細節。


兒子一邊吃飯一邊聽著,等到快吃完的時候問了句:“爸,為什麽你們廠就是給國家做貢獻?外麵的廠就不是嗎?”


沈端一愣,他平時很少想這些,思考幾秒,答道:“也是吧,就算不是國資,隻要建在國內都是為產業鏈做貢獻。”


“那既然都是為國家產業做貢獻,為什麽你剛才的同事總是口口聲聲的著貢獻呢?”兒子不解。


沈端不能答,板起臉來:“大人的事,你問那麽多幹什麽,這自然有道理。”


兒子撇撇嘴,吃完飯就去房間裏寫作業了。


然而,沈端心裏卻因為初中兒子的幾句話有些翻江倒海,下午吵架的時候,不論孫文芳還是要好的同事,都提到廠子的貢獻,都提到國內產業……


可是……


沈端重新拿出那份競業協議,想著下午時間碰見的胡攪蠻纏,想著一些人的看熱鬧和議論紛紛。


“老沈,你是想跳槽吧?”


“老沈,你心裏沒鬼,怕啥合同?”


“我們都簽了,你也簽唄,多少有錢拿。”


他心裏窩著的一團火越來越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