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不怕困難(二合一)(1/5)

交大微電子學院的芯片項目要出成果了。


——終於要出成果了。


在芯片發布會還沒開始前,方卓在報紙上就先看到吹風消息,對於“終於”這個用詞有些無可奈何。


國內的經濟在大踏步的前進,但發展需要過程,這個過程中對於能引發民族自豪感的都有些急切。


這種情緒絕不僅僅是媒體、民眾,不然,陳進的進展也不會如此順利。


因為己方和陳進有合辦公司的合作,也因為方卓明裏暗裏讓人留意陳教授半導體項目的進展,他知道了原本記憶裏不清楚的細節。


比如,陳進以半導體申報了很多項目的立項。


單是方卓現在知道的就有將近十個,而這些項目全都是陳進親自掛帥,編寫材料、上報、答辯、領導和專家的公關活動等等……這些全都親力親為。


方卓閑暇時候曾經考慮過陳教授如此之短的項目周期會不會存在行政上的壓力,會不會是一念之別的行差踏錯。


但越是匯總消息,越是了解每個項目都在積極的申請資金,就越能確定這是蓄意的、極其惡劣的、膽大包天的造假行為。


而現在越是高規格、高宣傳,以後就會越打擊半導體行業發展的環境,會引發公眾對同類研究的極大不信任。


或許,不隻公眾,還會導致行政部門撥款立項的極大不信任。


從極熱到極冷,恐怕真就隻是如此一個欺世盜名的項目而已。


方卓有幸在申城參與這個項目的發布會,打心裏覺得真是字麵意義上的各方有幸。


3月17號,就在方卓考慮不同公司事務的時候,他接到了新浪主編徐長倫的電話。


方卓很欣賞這位主編的才華,尤其對方在新浪控製權之爭的一係列報道更打動了自己的心。


“老徐,你要請纓深入一線報道?這……這很危險啊。”


方卓很意外的聽到了徐長倫的請求。


“危險都是一樣的危險,其他小夥子都能去,我不能因為自己的職位高點就縮在後麵。”徐長倫認真的說道。


就在地方病突破模糊的概念來到京城之際,新浪網成立了專題新聞報道小組,采取自願方式選取十人來讓民眾看到最真實的情況。


報名者不少,新浪篩選的十人名單也已經交由方卓過目。


“是這樣的,老徐,你沒選上不是因為你的職位問題,而是我們考慮到年輕小夥的身體更健康,真碰見情況也能更好的抵禦。”方卓給予了解釋。


“我天天健身,天天跑步,我健康得很!”徐長倫勇敢的說道,“我還有腹肌,方總,你要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