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就你不喜歡半導體(1/3)

從京返申,方卓一點都沒閑著,召開會議,聽取匯報,確定行程以及在傍晚給家裏打了好些個電話。


他近期一直在京城忙活新浪,精力全在考慮公司事務和對手反應,包括妹妹考上交大都沒回來。


好在……家裏已經頗為習慣這種忙碌。


至於收購新浪這種掀動媒體的大事,按照母親趙淑梅的法,這比之前媒體報道掛號網總裁或破產跳樓強多了。


方卓很欣慰。


這晚上,他回家煲了很久的電話粥,既被母親嘟嚕著考慮一下人生大事,也嘟嚕著母親趕緊退休來到好大兒的身邊。


次日,精神飽滿的方卓在上午九點抵達交大。


許柯登已經在等著了。


“方總,就這?你就穿這?”


“不行嗎?非要西裝革履嗎?”方卓今穿了件恤,他這兩個月實在穿了太多的西裝。


許柯登琢磨了一秒,點頭道:“也行,底線都是一步步降的,學校都願意答應你那個獎學金命名了。”


“我這是貼合學生群體,這才是形象塑造。”方卓反駁。


“方總的是,我今無條件同意方總的話,隻要你給我們學校掏錢就行。”許柯登已經不再是交大的講師,可今還是習慣性的把立場放在這邊。


學校定的時間是九點半,易科這邊的其他高管都還沒到。


方卓和許柯登漫步在校園裏,聽著後者講解這次獎學金的設置、學校裏的安排以及相關學科的追趕。


本來,哪怕是給獎學金,學校裏也不同意如此兒戲的命名為“我看誰不喜歡半導體”,還是一位組建了交大重要項目的海歸博士主任很開明的同意,如此才能定下。


“其實吧,咱們易科是正經單位,也不用這麽為難學校,產品部門好些個交大出來的,都是自己人。”方卓如此沉靜的表態。


“不行。”許柯登斷然拒絕,“事到臨頭,學校裏的程序和文件都通過了,這不是給大家添亂子麽?”


方卓喟歎:“我是打算讓你上台念的。”


許柯登跟著歎:“沒辦法,學校要求你出麵,這樣合情合理的要求實在沒法拒絕。”


兩人對視,產品總監的眼裏滿是堅定,他這個年齡又曾是交大的講師,實在跟不上潮流。


“哥!”


遠處的聲音打斷了兩人的眼神交流,已然是交大金融係一名大一新生的趙素祺快步走來。


“哎,可以可以,這上了大學就是不一樣,我看你咋還長個了呢?”方卓瞬間眉開眼笑,從口袋裏摸出一張銀行卡。


“可能是知識讓我長個?”趙素祺開著玩笑,“這是什麽?我的生活費、炒股費?”


“隨你怎麽著,在學校裏別虧待自己。”方卓扭頭示意許柯登留給自己兄妹倆話空間。


“哥,十萬美元已經虧掉一萬了。”趙素祺盡量平靜的匯報戰績,這是哥哥先前讓自己練手的。


方卓點點頭:“還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