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毒丸(1/2)

新浪定下臨時股東大會將於6月22號召開。


這一時間沒有向媒體隱瞞,也距離MIGA的提請要求並不久,幾乎立即就讓大家感覺到新浪態度的強硬。


你想召開股東會?


行,也不拖,就來唄。


你想控製新浪?


行,來試試毒丸計劃唄。


盡管新浪董事會聯席董事長段永基隻接受一次采訪就沒有再露麵,可他最開始的表態和後麵新浪高管接受的采訪,無不展示出新浪要打保衛戰的堅定態度。


因為新浪的特殊地位,因為國內外的收購狀況,很多媒體連篇累牘的對這一事件進行報道、評論和剖析。


MIGA基金能否成功?


新浪勝算幾何?


MIGA為什麽要謀求新浪控製權?


諸如此類,好不熱鬧。


作為堅定看好國內互聯網行業發展的風投機構總裁,熊瀟鴿也很感興趣的對這一事件進行了關注,每天都會讀報和上網看新聞。


有時,他還會抽空參與評論,一起探討這次MIGA基金的動作含義。


隻是,6月19號的這一天,熊瀟鴿閑下來點開網易係列報道的前因後果梳理時,忽然瞧見了一個熟悉的名字。


“6月10號,新浪選舉新一屆董事會,董事長薑豐年,聯席董事長段永基,聯席董事長吳征,董事茅道臨,董事戴維斯,董事汪延,董事封冰……”


“據悉,MIGA基金持股新浪是從今年2月份開始,戴維斯係首次進入新浪董事會,緊接著就是大幅增持新浪股份。”


熊瀟鴿閱讀速度很快,兩眼看過去就把頁麵往下滑,可剛動鼠標忽覺不對,似乎好像大概有一個奇怪的名字混了進去。


他感覺自己有些眼花,重新把頁麵翻上去,差點一下子把眼珠子給瞪了出來。


封冰?


是自己認識的那個封冰嗎?


是自己想的那個封冰嗎?


因為平時圈裏接觸這個姓氏比較少,再加上前陣子應方卓要求給他新設的投資公司介紹,所以,熊瀟鴿對“封冰”有點敏感。


不會吧,不會吧,不會是易科投資還摻和進去了吧?


熊瀟鴿一邊盯著屏幕,一邊直接把電話打給封冰。


“喂,封總啊,你和新浪是什麽情況?”他很直接的問道。


“等著開臨時股東會呢。”封冰這幾天已經接過不少類似的電話,毫不猶豫的說道。


熊瀟鴿愣住:“你真在新浪當董事呢?不是,易科投資入股新浪了?什麽時候的事?公司不是沒多久嗎?怎麽就成董事了?方卓是什麽意思?”


封冰一下子聽到這麽多的問題,納悶道:“我就是聽方總的安排進入新浪董事會啊,反正這幾天在新浪開會就是跟著大家的意思走,嗯,也是方總讓我這麽做的。”


熊瀟鴿:“……”


半晌,他疑問道:“易科投資有新浪多少的股份?”


“10.1%。”封冰答道。


熊瀟鴿從靈魂裏發出疑問:“易科投資哪來的錢?”


“熊總,你什麽意思?”封冰也不知道公司哪來的錢,但他不能這樣說,傀儡也是有尊嚴的!


熊瀟鴿搖頭:“算了,我給方卓打電話。”


電話掛斷。


熊瀟鴿盯著屏幕,覺著“董事封冰”這四個字似乎在慢慢變成“董事方卓”。


他直接撥了過去,不待對方出聲就直接問道:“方卓!你怎麽摻和新浪去了!你哪來的投資入股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