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振聾發聵 二合一(1/5)

2001年12月11日,華夏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成為其第143個成員。


新聞連篇累牘,國內一片歡慶。


但,相當一部分人不能確切的知道wto是幹嘛的,這無關信息獲取的多寡,就是難以判斷局勢的變化方向。


比如,已經是國內房地產領軍人物的萬科集團總裁王石,他給了一個房價加入wto後將下降15%的預言。


僅僅四個多月後,拋除wto的概念,拋除wto的關稅解讀,拋除專家們大談特談的影響,一則事關wto的具體案例悄然的擺上媒體案頭。


2002年4月27日,一份美國報紙刊登了《蘋果或將起訴華夏易科傾銷並提交wto仲裁》。


美國報紙,華夏企業,wto體係下的仲裁。


如果細細追究,美國報紙隻是一份小報,蘋果“或將”隻是一個推測,然而,不少媒體並不在意這些,門戶網站更已經有了基因裏的追尋熱點。


申城易科,方卓易科,這些詞匯涉及的“riaa侵權訴訟”方興未艾,轉眼間風波更起,這可真是刺激人的眼球。


來自聯想集團公關部的員工能在riaa侵權上推波助瀾,自然不會放過競爭對手更重磅的負麵新聞。


隻是,公關部的負責人也有點疑惑,這場事關易科的報道好像比想象中來得更猛烈。


同一時間,申城恒隆23層,易科營銷部召開了小小的會議。


營銷副總李瀾捏著報紙,瀏覽網站,長籲短歎。


“還不夠,老板說還不夠,讓弄成典型。”


“加大力度。”


李瀾有點悲憤的重複道:“加大力度!”


他從來沒想到自己有這一天,營銷的目標居然是公司負麵,營銷還能這樣玩嗎?


這又不是數學,真就負負得正?


另一位營銷部副總楚華忍不住開口道:“李瀾,你踏馬的是不是假傳聖旨?我來給方總打電話!”


楚華懷疑麵前這位大了自己半級的是內鬼!


會議室主座穩穩坐著的人事總監蘇薇開口了:“不用打過去了,是方總的要求。”


楚華不無懷疑的看了眼親手把自己招進來的人事總監,嗯,要不是對方有股東的身份,也得懷疑到底什麽情況。


蘇薇繼續說道:“這個事保密,而且,你們發現沒有,好像不光是我們自己在推波助瀾。”


李瀾和楚華同時點頭,確實是這樣,暗地裏引進美國小報的報道時居然發現有人也在公關媒體進行類似舉動。


李瀾沉吟道:“不會是友軍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