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融資 二合一(1/5)

關於易科科技的a輪融資,這是方卓抵達紐約後的第一要事。


市場開拓需要時間,訴訟和反訴訟需要過程,那麽,年前就在接觸且回國又尋找新資方的a輪融資就成為亟待敲定的事情。


idg美國、idg華夏、香江寰宇,這三家機構將成為a輪融資的主要出資方,天使輪和prea先後投資的今日資本、申新科創也會進行少量的跟投。


同時,考慮到股權結構的健康,這一輪融資還會設定對高管人才獎勵性質的期權池。


原本方卓是沒打算在a輪設置期權池的,可是隻確定加入一家香江風投,即便熊瀟鴿再三保證idg華夏的獨立性,他還是甘願讓手中股份的估值變相降低,也要讓idg方持股比例跟著一起被削弱。


期權池的設置有著最合理的理由,但用在這裏便有了額外的用處。


方卓出國前已經通知了熊瀟鴿和寰宇梁啟華,他們的行程安排定在了三天之後,至於今日資本和申新科創,這倆表示隻需要電話出席會議便可,畢竟出錢不多,跟著大家夥湊個熱鬧。


為了確認安排無誤,方卓禮節性的又和idg美國的米勒通了電話,提醒對方約定時間的融資洽談。


然而,沒等國內的人抵達紐約,米勒僅在通話後的當天下午就親自登門見了方卓,聊了聊投資意向。


不知是不是錯覺,方卓覺得這一次背靠idg的米勒仍舊矜持的背後似乎多了些熱切。


他一邊交流一邊思考,覺得不太像是業績引起的變化,幹脆就當了次直腸子,在對方臨別之際問了出來。


“米勒先生,我感覺你似乎比之前還要看好易科,為什麽呢?”


米勒倒是沒有隱瞞自己的理由:“riaa在告易科,sesac據說也要給你們發律師函了,我認為包括索尼音樂這一類的公司也有可能會對易科發起訴訟。”


方卓輕輕皺眉,這聽起來像是a輪前的壓價。


“就像已經接到很多侵權訴訟的蘋果,越多人的想告易科,這就越說明易科的成長性很有威脅。”米勒笑道,“idg怎麽能錯過這種成長呢?方,陳舊的音樂勢力已經在動手阻止新時代的到來了。”


方卓雞皮疙瘩起來了。


他不知道自己鼓動別人的時候是不是這種腔調,但聽這個家夥這樣說還真是……沒什麽動容。


年輕總裁隻是點點頭,說出一句:“不錯,這是利好,利好易科。”


米勒深以為然的頷首,握手告辭道:“我很欣慰的看到imusic的發布,這正是你第一次所說的場景價值,它將會形成硬件和軟件上的閉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