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其樂融融(二合一)(1/5)

大年三十的晚上八點鍾,春節聯歡晚會正在神州大地的千家萬戶裏播放。


“哎,祺祺,你再給你哥打個電話,怎麽還不回來啊?”


趙淑梅一邊包餃子,一邊催促侄女。


“姑,我哥肯定正開車呢,不能催。”趙素祺認真的說道。


“合著上一遍電話裏他還沒在車上呢?”趙淑梅聽出來了。


趙素祺“呃”了一聲。


“姐,你催他幹什麽,小卓正是為事業打拚的時候。”許茹把電視聲音放低了一些,笑道,“別人羨慕都羨慕不來呢。”


“再拚再忙,這大年三十還不回家啊?”趙淑梅搖頭。


就在這時,有鑰匙擰門,緊接著有方卓樂嗬嗬的聲音傳進來:“讓我瞧瞧,讓我瞧瞧,到底是誰家兒子大年三十不回家吃他親媽包的餃子!”


“哥,回來啦!”


“小卓回來了。”


趙淑梅手上沒停下包餃子,嘴上不自覺帶了笑,“嗯”了一聲才說道:“是我家的那個大忙人兒子回來了啊。”


“爸,舅舅,舅媽。”方卓打了圈招呼,脫掉外套,“祺祺,你看你嘴角吃的都是油。”


他換上睡袍,走到老媽身邊,嘻嘻哈哈的從她旁邊的碗裏捏了個餃子,煞有介事的說道:“哎喲喂,這麽好吃的餃子也就我媽能包出來!”


趙淑梅笑罵道:“就你貧,我給你下碗剛包的。”


方卓連連點頭,走了兩步,瞧見父親和舅舅正在滿臉嚴肅的下棋。


“謔,爸,舅,你倆在這下五子棋呢?”


兩個大男人都是點頭。


方卓看了幾眼,隨口指點了下戰況,迅速被攆走。


他又和舅媽聊了幾句老家的情況,然後就迎來老媽端來熱氣騰騰的餃子。


“唔,好吃!”


“媽,你過完年就別回去了,這手餃子我每天吃都行。”


方卓狼吞虎咽,真的是餓了。


“這邊有什麽好待的,一個人都不認識,沒幾天就得悶死。”趙淑梅搖頭。


方卓笑了兩聲:“不來我這邊也行,有空帶我爸去三亞什麽的旅個遊,享受享受生活。”


趙淑梅不接這茬,忽然慢吞吞的說道:“來你這也可以,我想過。”


方卓高興的說道:“那好啊,讓我爸把他那車賣了,來這邊想做啥做啥,我出錢。”


關注公眾號:書友大本營 關注即送現金、點幣!


趙淑梅繼續說道:“我想著什麽時候帶帶孫子,也就提前退休了。”


“祺祺,你醫院複查的怎麽樣了?”方卓扭臉詢問旁邊的妹妹,衝她眨了眨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