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思潮裏的產品(1/2)

易科的美國團隊在紐約短暫的聚了兩天,除了每人應得的錢提前發放到國內賬戶,方卓作為總裁還包了現金紅包,方便大家買一些禮物回去過年。


好歹出國一趟,買一些滿是英文的禮物不管實際效用怎麽樣……在家鄉父老麵前還有挺有麵子的。


除此之外,返回到各州的小組多了新的任務,觀察相關終端點的分布和物色合適的駐點。


美國幅員遼闊,想要捏合終端渠道勢必要有穩定供貨的區域中轉,而因為工作簽證和語言關的問題,還得考慮節後在本地招人。


易科在春節前不會有什麽太大的動作,隻以摸底情況和保證過節供貨平穩為主,方卓定下來2月15號回國後基本沒幹別的,就是實地跑一線聽了聽潛在購買者站在M1、P1麵前的想法。


“不知道質量怎麽樣?是華夏造的。”


“網上亞馬遜的評價不錯,便宜。”


“這個便宜,但沒有專屬的轉錄平台。”


方卓聽到對產品的疑問沒有太超出意料,但也有讓他驚愕的。


有人認為華夏是一個非洲國度,有人當著他的麵把貨架上的產品塞進衣服裏。


還有人言之鑿鑿:“聽說這個M1就是蘋果投資做的中低端品牌,他們自家要堅持電腦的封閉生態。”


反正,方卓覺得一線目睹的情況為自己回國增加了不少談資。


2月15號這天,方卓再次和不同州的小組通完話就帶著潘犇、孔豫以及MIGA私募基金招用的兩名白人登上飛往申城的航班。


這一趟,MIGA基金將會有人在造訪微博管理層,當麵提出持股5.4%增設董事會席位的要求,另外還會聊一聊MIGA基金的資深背景,打的是一個外來和尚好念經的法子。


航班漫長。


方卓左邊是潘犇,右邊是白人克勞德,孔豫和另一位正式入職MIGA基金的戴維斯坐在後麵。


克勞德是紐約知名律所的律師,專攻商業並購領域。


新浪是以代號SINA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公司,想對它有所圖謀單純憑借方卓的想法是不成的,這中間的實操涉及多項準則和不同修正案的要求,需要專業人士斧正。


有的律所就專門幹這活,以及,方卓會在節後聘請一支會計團隊為符合美國法律要求的會計審查、信息披露等方麵做未雨綢繆。


方卓和克勞德聊了半路的法案法規,昨天熬夜的潘犇聽著很多專有詞匯昏昏欲睡。


終於,老外沒了精神頭開始休息,潘犇才開口問了問易科的融資情況。


“方總,我們節後能和米勒談好麽?”


“再看吧,現在是需要引入一家新的風投,美國這邊不太容易,我考慮著多用些自有資金,這趟回國再看看香江那邊有沒有能拉的投資。”方卓平靜的說道。


潘犇歎道:“我覺得我們已經做得很好了,怎麽這邊拉投資比國內還難。”


方卓笑道:“還行,有比沒有好,實在不行就讓IDG進來,美國這邊現在的主流認知就是不看好硬件上的項目,更何況是一家來自華夏的公司。”


“你覺得已經做得很好,實際上,蘋果Ipod的銷量隻比我們的少一點,可它這樣的上市公司做這個都沒有太大的波瀾,市場是需要一個接受和培育的過程,不論是消費市場還是投資市場都是這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