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漲價了(二合一)(1/6)

安良商會的接風宴,中堂外的雪落庭院,八仙桌上酒香四溢。


如果不是桌邊的人不合心意,方卓倒覺得這種地方吃飯很有意趣。


從宅子門口見到疑似打手的壯漢到桌邊笑聊彼此幫助,即便是緊張不安沒見過這種場麵的潘犇也心情緩和下來。


方卓吃菜抿酒,含笑聽著李泰茂和李忻悅所謂公司改製的問題,也不知道對方到底是真有麻煩還是純粹借這個由頭來找台階。


安良商會是由安良堂演變過來的由黑變白的組織,裏麵不隻是姓李的一家,還有姓梅、姓張的勢力,不過,大家在隨著時代發展的時候都碰見一個架構的問題。


總得來,需要動手的機會越來越少,需要動腦的場景越來越多,但保持著前者的傳統人士不好安排,商會轉型又把握不好方向,常常隻能繼續幹著諸如高利貸的勾當。


方卓聽了一會,也沒心思幫忙琢磨幫會洗白的手段,隨口了公司設置虛擬股份、剝奪投票權、分離分紅權的操作。


按理,美國期權獎勵之類的發展也有一段時間,可桌邊的人卻仿佛獲得什麽靈丹妙藥。


方卓旁觀了一下非專業演員的誇獎表演,又在兩杯酒後聽到了重點。


“方總的提點真是讓人茅塞頓開,我們這些人啊還是老思維。”李泰茂副會長連聲讚歎,“最近這段時間,克羅格的機器賣得很好,我也才知道方總在國內的產業也很大。”


他繼續道:“時代發展的太快,我是跟不上嘍,不知道方總願不願意在我們公司當個商業顧問,閑暇的時候指點一二。”


李泰茂豎起大拇指和指:“一年六十萬,我們李家的現代化商業之路急需方總這樣的大才給指指路。”


六十萬這個數字正是安良商會之前給方卓個人放貸的利息錢。


方卓愣了一下,這才知道乏善可陳的繞來繞去是在找這個口。


他沉吟一會,瞧著桌邊幾個人的臉色和目光,還是開口推辭,這個錢其實兩周就賺了回來,按理當作疏通渠道的好處費也是應當的。


隻是,安良商會的操作實在不好看而已。


李泰茂見年輕總裁拒絕,繼續訴公司之難,瞧著意思是非要方卓收下這錢不可。


如是再三,方卓在表明自己平時比較忙的前提下勉強願意收下顧問費。


不過,雙方都明白,顧問費就是利息錢,壓根不會有什麽顧問之實。


方卓估摸著這是公司留字的名字起了作用,半白半黑的安良商會從長遠考慮,不願意因為一份利息錢而得罪國內有能量的人,真正的無償的履行了“黃皮膚幫黃皮膚”的精神宗旨。


接風宴接近尾聲,方卓簡單提了下需要幾個人一起撐場去見日本人,李副會長滿口答應,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