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互聯網黑話(二合一)(1/5)

晚宴散場,因為有了市場總監半公開式的宣布銷量,同事們都很愉快,參投了易科的IDG、今日資本、申新科創也約了次日再正式聊聊公司發展。


月明星稀,兩輛車載著公司股東回到同一個區,熱乎的新情侶回家,蘇薇有家裏的電話要打,方卓則參觀了一下虞紅新裝的家,順便聊聊市場渠道。


“看看我這裝修風格怎麽樣?”虞紅和蘇薇如約再續前緣的當了鄰居,周辛買的房子也在隔壁單元,“喝茶還是果汁、咖啡?”


“喝茶吧,解酒。”方卓轉悠了一圈,驚奇的發現一個酒櫃,“你酒量一般,居然還弄這個?”


“這叫附庸風雅。”虞紅自我拆台,泡了兩杯茶。


方卓接過茶杯,調侃道:“看你這麽問我,我以為是多好的茶葉,結果整了兩個茶包泡著,還有,你這房子砸掉重裝,不能立即住吧?得通風散味。”


“我又不住,晚上直接睡薇薇那,等這邊散好之後再把她的房子也重裝,到時候她住我這。”虞紅得意的道,“方便吧?”


方卓:“……”


確實方便。


“我看你晚上和熊瀟鴿嘀嘀咕咕了很久,像是多年沒見的好朋友。”虞紅走到陽台邊欣賞夜色霓虹,隨口道,“你們這些人有時候真的讓人無話可。”


“投資人和創業者還能有隔夜仇呀?就算他記仇,我也不記仇,大家有一致的利益。”方卓坐在沙發上,抿了一口茶,“今晚上吃飯也不是太正式,他居然直接從京城飛過來參加,已經給足了麵子。”


“都了什麽?”虞紅問道。


方卓稍微組織了一下語言,向市場總監通報道:“他認為易科在美國的業務應該從長遠發展,不光要賣硬件,還要上軟件,這樣有利於向華爾街故事,未來有希望登陸納斯達克。”


虞紅轉過身:“你是怎麽決定的?國內呢?需不需要上軟件?”


“我和他討論國外的音樂軟件是因為美國市場注定要解決p格式的音樂版權,到了那時,它本身也有盈利的預期,但國內不一樣,國內沒這個基礎。”方卓判斷道,“兩邊市場的成熟程度不同,國內也可以做,但沒法直接通過軟件盈利,隻能是提升硬件的護城河。”


虞紅聽懂了意思,訝異道:“你們認為國外的軟件有很大的盈利空間?”


“相當大,老熊和我在這一點上的判斷是一致的,隻是,前期肯定也要多投入,要多拉歌曲授權。”方卓起身走向陽台,“我之前一直索尼的alkan落後於時代浪潮。”


“這種時代浪潮是互聯網音樂,是數字音樂。”


“Ipd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