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爭分奪秒(二合一)(1/4)

“方總的字真漂亮,剛勁有力。”


從申城飛往羊城的航班上,idg資本的副總潘犇眼看合同簽訂沒出什麽幺蛾子,忍不住讚了一句看到的簽名。


“還有進步的空間。”方卓的微微一笑有種華夏式的自承。


虞紅坐在最外麵的座位,聽見這樣的對話,閑聊道:“潘總猜猜方總從你們風投那裏拿到的那筆改善生活費,第一樣花費花在哪了?”


即便idg和易科的二次合作頗有些天雷勾動地火,然而,潘犇聽到這樣的話,聽到“改善生活費”還是有點不自在,他不好掃興,思索了一會,說道:“給別人買禮物?”


虞紅笑眯眯的說道:“方總給別人買禮物不用花自己的錢。”


她揭曉答案道:“就剛才他簽字時用的一支萬寶龍鋼筆,那是他拿到錢後買下的東西,3000塊錢!”


【領現金紅包】看書即可領現金!關注微信.公眾號【書友大本營】,現金/點幣等你拿!


虞大總監繼續吐槽道:“方總平日裏見著人就讓他們有錢買房,真正他自己手裏有錢了,就買了一支鋼筆!他現在住的地方是租在我買房的小區。”


潘犇對鋼筆不懂,但他知道那筆售出少量股份的“改善生活費”足有一百萬,忍不住追問道:“除了鋼筆,還買了什麽?”


虞紅搖搖頭,她是因為老板剛買鋼筆時的炫耀才知道這筆消費,沒問過後續。


“銀行卡給我媽了,這筆錢清清白白,我讓她隨便花,但我估摸著她能花掉的很有限,大概率還是就存在銀行。”方卓露出一個笑容,解答了兩人探尋的目光。


作為一家知名風投機構的副總,潘犇發表了意見:“我覺得方總建議大家買房是正確的,國內房價必將有個長線的攀升,這是經濟發展帶動的必然結果,阿姨存在銀行反而未必能跑贏通脹。”


方卓稱讚道:“你說得對。”


他繼續說道:“但我媽手裏有這樣一筆錢會比我給她買了一套房開心。”


潘犇一愣,由衷的說道:“是這樣。”


雲層之上的客機忽然有些顛簸,談話中斷,三個人都屏氣凝神了一下,不過,客機很快穩定下來,大概剛才是遇到了氣流。


“方總,我們同事匯總了一些蘋果的信息。”潘犇的注意力回轉到公事,這一趟跟著方卓出行就是為了雙方緊鑼密鼓的交換信息和想法,“微軟前兩年曾經向蘋果投資了1.5億美元,你覺得音樂播放器的市場反應如果有所起色,微軟會不會促進ipod對係統的支持?”


“1.5億美元有投票權嗎?”方卓問道。


潘犇翻了翻資料,搖頭道:“沒有。”


“這很正常,喬布斯已經被公司趕走過一次,不會輕易再把投票權交出來,這個交易不用想太深,喬布斯的控製欲很強。”方卓篤定的說道,“他會更改係統的兼容,但不會因為微軟,而是因為用戶。”


潘犇心裏有些好笑,說得好像你對喬布斯很熟的樣子。


他問道:“方總,你覺得我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