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紙上談兵(下)(1/2)

“大家好,我是五號選手方卓。”


“我的創業項目是音樂播放器。”


“現在我手中這款白色的小巧機器就是我們做出的原型機,我們公司內部把它命名為m1,當然,後續上市的時候未必是這個名。”


評委和嘉賓注視,主持和觀眾聆聽,燈光打好,鏡頭拉近。


方卓站在舞台上手持白色m1,侃侃而談,有種麵對風投攬投的美妙感覺。


他看了眼稿子,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把稿子放在了一邊。


後台的節目組注意到這個動作,連忙高興的囑咐給一個特寫,來活了啊這是。


“很多人都說以後是互聯網的時代,可體現在哪裏呢?”


“怎麽才算是互聯網的時代?”


“我們,尤其是創業人又要怎麽來迎接這樣的時代?”


方卓頓了幾秒留給現場消化信息,找到一種新的感覺——好像在公司會議室開會。


他拋開這個念頭,沉穩的表達自己的觀念:“我認為互聯網的時代和機遇便是互聯網和不同領域的結合創新。”


“而我手上的m1正是依托於這個邏輯下的新時代產品,它將極大的改變當前的聽歌方式,逐漸成為千家萬戶欣賞音樂的電子消費品。”


“互聯網和新聞結合變成了門戶網站。”


“互聯網和通訊結合變成了騰訊qq。”


“互聯網和商務結合變成了阿裏巴巴。”


“互聯網和醫療預診結合變成了掛號網。”


方卓意味深長的說出最後一個例子,隨即堅定的說道:“互聯網和音樂結合就是我手中的m1。”


“它足夠小巧,能讓人隨身攜帶,它容量很大,能承載十盤磁帶的歌曲,它獲取歌曲方便,直接插入電腦即可下載。”


“以及,它很漂亮,不單單是電子消費產品,更是一種藝術上的審美體現。”


方卓介紹m1的態度是賣力的,可他嘴上聊起產品優點時的語氣不疾不徐,沒把自己當成一個終端急切的推銷員,牢記企業老總的定位身份。


“這款產品是當先全球最領先技術的結合,我們從各個國家采購零件,可以確保它是北半球最好的產品。”


“至於市場上的定位,音樂播放器的領域裏索尼的walkman最受全球歡迎,我們對標的就是walkman產品線上的中高端產品,希望能在未來的2-3年時間裏取代索尼在這個領域的統治力。”


方卓拿著m1的左手有些酸,他最後衝著鏡頭堅持了三秒才把它放到桌上,笑道:“這就是我的創業項目,一款劃時代的音樂播放器,謝謝大家。”


不管劃不劃時代,這位的發言風度翩翩、言語清晰、邏輯乍聽沒什麽問題,台上台下都鼓起了掌聲。


方卓心裏稍稍鬆口氣,盤算著這次場下的風投機構,其實就算台上達不成合作也沒關係,借著央視的平台能接觸更多機構也是很好的渠道。


“其他的選手對於五號方卓的創業項目有沒有什麽疑問?”主持人在旁邊發了言。


今天這一場的評委和嘉賓們會對五位選手的表現打分,分高的三位便能晉級,也即意味著著對手發揮差或者自己發揮好都有可能獲得更高分數。


隻是,剛剛方卓的發言幾乎都特麽的不是在發言而是在演講了!


風采逼人。


這逼人真的有風采。


四位選手不約而同的陷入猶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