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 關係戶(1/2)

5月17號,方卓比央視通知節目錄製時間還早兩天的抵達京城。


錄節目這種事在兩輩子裏都新鮮事,要不是掛號網的工作太忙,方卓甚至覺著自己可以從一開始的什麽海選錄起,不是為了給m1播放器多露臉,純粹是支持國內創業節目嘛。


這一趟到京城屬於公私結合的事,虞紅、蘇薇都沒帶,隻帶了一位新招的行政助理袁珍。


“小袁啊,你看這醫院怎麽樣?”


方卓到了京城的第一站不是去拜訪製片人胡檬,也不是去看天安門或者爬長城,他第一時間坐車到協和醫院來看這裏的線上掛號業務。


“感覺和我們的差不多,但沒有我們好,方總,您看他們的電腦。”袁珍跟著老板觀察,發現競爭對手“互聯網醫療”的布置幾乎和自家一樣。


不同的是,像蘇省金陵那邊的業務已經開始采用廠家訂製的掛號機,看著更專業,這裏仍舊是電腦加打印機。


“機器無關緊要,它隻是起到取號的作用而已。”方卓擺擺手,“但是看數量,這裏隻有一台電腦,我估計協和醫院放出來的線上掛號比例不高。”


袁珍恍然。


“你去問問,我們來驗證一下。”方卓支使道。


袁珍自無不可,很快就憑借數分姿色從電腦旁“互聯網醫療”的員工口中套到了話,協和醫院的線上掛號比例隻有2%,這是低於業內平均水平的。


當然,業內攏共就這麽幾家,平均水平這個數字有沒有權威性值得商榷。


“這很有意思,南邊的把比例提高,北邊的把比例降低。”方卓知道情況後略一思考,笑道,“不知道這算不算符合國內不同地區的發展狀況。”


他繼續支使道:“你再去問問,他們有沒有對掛號的ip做限製,我估計這一點也學著了。”


很快,袁珍再次返回,果然得到預料的答案。


方卓點點頭,簡單逛了一圈後便離開協和醫院。


作為業內第一家線上掛號的公司,自家被同行學習是很正常的,京城這裏學的是控製風險,鵬城那邊學的是快速發展以形成規模。


拋開自己掛號網創始人的身份來看這兩家還挺有意思。


袁珍屬於被特招進來的行政助理,要求是會開車。


從醫院出來之後開著租來的車聽老板三言兩語的分析,袁珍有些好奇的詢問道:“方總,您更看好哪一家的發展?如果不算我們的話。”


“線上掛號需要行政關係,京城肯定不缺,鵬城那邊看樣子也搭上了。”方卓沉吟道,“我還是更看好鵬城,聽說他們一直在接觸風投。”


“您不是說鵬城的比例太高麽?”袁珍不解,她以為會更看好京城這裏呢。


“京城這裏的發展比較受限。”方卓稍稍沉默後說道,“比例可以調整,風投不會管線上比例對醫患造成的影響,他們就看規模和發展,預期好就投錢,投了錢繼續加快發展,攤子搞大之後再進行調整也是正常的商業邏輯。”


袁珍愣住:“啊,這……”


“或者,其實也沒啥商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