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比較(1/3)

MP3。


MovisGroupAudioLayerIII。


方卓用穀歌檢索出來的結果。


然後,他又用成立沒多久的百度檢索,依舊沒有中文名。


“哥,這是什麽意思?”


趙素祺靠在病床上跟著一起看了會,發現全英文的頁麵看得很吃力,但方卓聚精會神的好像沒什麽影響。


“上麵寫的是一種音頻編碼,看字麵意思的翻譯應該是……”方卓組織了一下語言,“移動畫麵,不,移動影像專家標準,不不,動態影像專家標準音頻……”


趙素祺聽得滿臉問號。


方卓撓撓頭,心裏理解什麽意思,但這玩意翻譯成什麽?反正就是MP3,曾經風靡全國的音樂播放器。


他不再糾結字詞,直接說道道:“一種聲音頻率的標準,上麵說是91年由德國人發明的,經曆過一係列的發展變成現在的樣子。”


“能做什麽?”趙素祺繼續問道。


方卓切換了一個瀏覽器頁麵,慢慢說道:“你剛才看新聞稿說掛號網是互聯網和醫療的結合,這是我一直拿來和領導、風投說的話。”


“互聯網在蓬勃發展,它的觸角會隨著發展蔓延到不同的領域,線上掛號就是它進入醫療領域的切入點,以後隨著發展,醫療在線上會有更多的用途,但目前這個階段,隻能做做預診階段的掛號。”


“同理,我們來思考一下,互聯網怎麽切入音樂領域呢?”


趙素祺聰明的指著屏幕,問道:“用這個音頻標準嗎?”


“我們現在聽音樂要怎麽聽?”方卓問道。


“可以看電視,可以用音響,可以用隨身聽加磁帶。”趙素祺列舉道。


“嗯,差不多,隨身聽挺好的,現在流行的應該是索尼的吧。”方卓的記憶活躍起來,“一盤磁帶有多少首歌?十來首差不多吧。”


他繼續說道:“但采用MP3的音頻標準可以大幅降低音頻數據,唔,也就意味著可以用更小的體積聽更多的歌,我查查,我查查。”


趙素祺看著表哥劈裏啪啦的開始使用電腦,一會一個英文頁麵,一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