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願者上鉤(上)(1/3)

千禧年的A股市場是被後世稱之為牛市的一年,000年的9月份,它1800的點位是曆年以來的最高點。


彼時,大洋對岸的美國納斯達克指數正一路狂跌,投資者遍地哀嚎著互聯網泡沫的炸開。


可以,兩邊股市是完全不同的光景——當然,這不包括國內前往納斯上市的公司。


從義烏采買回來,完全換了身行頭的方卓安靜坐在廬州證券交易所狀似專心的看著報紙,偶爾抬頭看一看屏幕上的點數。


他覺得這會就是自己老媽來了,那也得愣幾秒才上來問是不是她的好大兒。


嗯,這一趟很順利,陳總經理果然也如後世采訪中所的那樣很喜歡到交易所來,哪怕是工作時間。


“S,805。”


正當方卓稍有些分神的時候,旁邊傳來一聲模糊的自語,正是最近幾揣摩的目標陳舒虎。


方卓平靜的翻完最後一頁報紙,抬頭看了一眼,805,準確的,是000805,它是S炎黃的股票代碼。


K,這是一個可以聊的話題。


“大哥,這支股票我看不太行。”方卓微微側臉,笑著了一句。


陳舒虎目光敏銳的看了年輕人一眼,思考三秒,他平時來交易所不喜歡和陌生人聊,隻是喜歡這裏的氣氛,但S炎黃背後的公司正是自己考慮接觸用以解決工作難題的方法,那麽,聽聽消息也無妨。


“怎麽不太行?它今年廣告多得很,我看它得大漲!”陳舒虎故意讓自己的語氣有些激動,以此來調動年輕人辯駁的動力,他知道,年輕人就吃這一套。


方卓不以為然的道:“這支股票是炎黃在線吧?它模仿的就是美國在線,可美國在線現在自己的日子都不好過,更何況是在大陸的模仿者。”


“而且,炎黃在線隻是單純模仿概念,甚至,我覺得它就是在糊弄人。”


陳舒虎這下真的被挑起了興趣,心中給這個年輕人下了個判斷,可能是海外來的,用詞是“大陸”,他追問道:“怎麽個糊弄法?”


“哈哈,你知道美國在線這家公司是提供什麽服務嗎?”方卓一陣笑。


陳舒虎搖頭,他確實對國外不了解。


這個時代的絕大多數人都是這樣。


“在線,在線,它提供的是上網服務,儂曉得伐?”方卓看著麵前這個目標臉上的疑惑,加了句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