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神仙界大起底6】從蕭真人五入神州墟,淺析神州墟大事記(1/6)

探花不僅擅長從虛虛實實真真假假的人物對話之中布局,也善於把伏筆埋藏於簡介、卷目標題以及章節標題中,比如我們通過第一卷的“張小花一救張萍兒”、“二救張萍兒”乃至“四救張萍兒”,大致在“蕭真人一入神州墟”之後,有“二入神州墟三入神州墟”等,也能從“蕭真人一踏忘川”而推斷蕭真人“二踏”、“三踏”忘川, 畢竟前麵的張小花四救張萍兒和後續的蕭華三驚浮生老人的內容已經證明了探花的伏筆。當然這些伏筆,都是極其重要的時間節點,探花通過這樣的時間節點來完成草灰蛇線伏脈千裏的布局。本文就著重談談“蕭真人五入神州墟”以及神州墟大事記。


一、從三入神州墟到五入神州墟的設定


1、設定的更改


蕭真人和神州墟,最早的設定是三入。第三人乃是第一部尾聲的“天外來人”。爾後仙界篇架構極其龐大,而麵對更龐大的神界篇,“三入”已經不能滿足故事,故設定為“五入”,當然“蕭真人五入神州墟”還是第一部尾聲的天外來人。


2、探花的BUG


神州墟這個詞,在修真篇隻出現一次,即章節標題“蕭真人一入神州墟”,故蕭華不知道自己的家鄉叫神州墟,而仙界篇蕭華不止一次出現了神州墟,這是因為我們和探花探討劇情,神州墟出現的太多,已經深入探花的記憶,故不自覺的帶入了。


當然“神州墟”這個詞的來曆,也絕對是一個坑,這個名字應該是有來曆的。


二、蕭真人二入神州墟


1、蕭真人二入神州墟


蕭真人二入神州墟是極其匆忙和倉促的,這種匆忙和倉促有兩種原因,其一是仙界篇的篇幅消耗了探花很多心神,想提前完結是應有心態;其二修神體係裏麵的某些東西,比如機緣和敵手,都要符合主角蕭華的境界, 換而言之,目前的蕭華雖然是七界之巔峰, 但在神界還是墊底的存在, 故蕭真人二入會進入更早的神州墟, 而這個時間的神州墟上麵不管神獸還是別的,都不是蕭華能對付的,故探花隻能匆匆收場,僅僅把淩霄寶殿扔進了神州墟。


二入神州墟雖然匆忙,但是探花依然給我們留有期待和驚喜,這個期待和驚喜乃是沉睡的星神和星神宮。星神緣何沉睡,星神宮還有什麽存在,第九星墟的天舌對星神的療傷、以及蕭華在時間光結中匆匆看到的巨大的三角形怪物進入神州墟,這個怪物是第幾次進入神州墟,都是值得商榷和探討的,當然這些也是三入和四入神州墟的故事了。


2、二入神州墟已經填的坑


張小花在堯山仙府的煉妖壺,不僅找到了天鳳,還找到了開天十寶,該坑在第九星墟的活國已經被填。天鳳昏迷在淩霄寶殿,開天十寶乃太初遺仙之祖鴻元老祖給予;


淩霄寶殿流落到神州墟也已經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