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神仙界大起底5】從道境破碎道門泯滅的天變,淺談探花仙界篇的彌天大局(1/5)

【修神仙界大起底5】從道境破碎道門泯滅的天變,淺談探花仙界篇的彌天大局(天道蕭華)


本人不止一次說過,《修神外傳仙界篇》的彌天大局環環相扣,因此整個仙界篇也充滿了奇詭、懸疑不可捉摸的晦澀等多種風格,而在這些彌天大局之中,尤以“道仙界”的天變最為驚人。其布局之深遠,參與人數和勢力之眾多,對天下大勢之影響,可以說整個仙界篇首屈一指的,甚至可以說整個仙界篇,圍繞天變之布局,一直都在探花虛虛實實的文字之中。


道仙界之天變大局,天道、因果是布局者;昊天大帝、道尊道祖乃至神界的婧都是入局者;神界母蟲、異域仙界等是攪局者;道仙界的芸芸仙人乃至至尊仙王等等都是迷局者,而蕭華則是其中的破局者。本文就著重談談探花是如何布局道仙界天變大局的。


一、何謂道仙界天變


所謂道仙界天變,即道尊道祖等飛升洪荒神界之前的一次卜筮,卜筮的結果就是第九十八章清風一時口快說出的“道境破碎、道門泯”,而道境破碎,道門泯,就是道仙界的天變。


二、淺談道仙界的天變


1、為何會有道仙界的天變


導致道仙界天變最本質的原因,還在於探花給予蕭華這個角色的設定,蕭華要成神,成為始神,就必須功德和信仰之力。因此蕭華作為修神最大的變數,出現在任何地方,基本上都會上演災星和救星的雙重角色,比如亦麟大陸和曉雨大陸,張小花橫穿宇淵導致夜靈界靈氣泄露而靈氣變異,蕭華通過修改功法不僅獲得道尊的道種,也獲得兩個大陸的信仰之力;在三大陸,因洪荒神界的渲泓寶船泄露從而導致上界蜉蝣滅世,爾後蕭華救世。因此道仙界的天變,也是這個套路。


2、道仙界是如何產生天變的


道仙界產生天變的第一個原因是根基不穩,第二個巫山始光反噬,第三個原因是氣運不昌、第四個原因乃大戰後果


a、根基不穩——道仙界之根基


探花通過修真篇的十三章渡劫,先是魂修第十三大神的開天辟地,然後是道修天門的氣息,緊接著又讓巫道人感受到天外天那種能飛升的氣息而不能飛升,從而揭示了四大部洲和蕭華飛升的仙界之詭異;


修真篇蕭華又通過《兗州鬼怪誌》星月仙子給徐誌不敢名言的故事,然後魂修在到道仙界乃禁忌之術、並借助蕭華巫山始光凝體婧要進入道仙界和莫班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