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神仙界大起底4】淺談李莫伊、白小土的前世今生(1/6)

【修神仙界大起底4】by道蕭華


探花的《修神外傳》是一個龐大的世界:武俠篇《相忘於江湖》、修真篇《光遁》、仙界篇《無上仙痕》、神界篇《不朽神紋》,每一部的風格都不一樣;而正在寫的《修神外傳仙界篇》更是疊床架屋,讓向來以伏筆和布局擅長的修神,更是在環環相扣之中布置了一個個彌大局,而這些彌大局,有布局者、有入局者、有攪局者、有破局者、有迷局者。而充滿陰謀暗黑官鬥風格的《修神外傳仙界篇》,他的開局和暗線,其實全部圍繞著蕭華、徐誌、星月仙子在星月宮發現燁穹府的那一次曆練,正是在兩個同歸於盡的尊屍骸旁邊發現的“修神昮鑒”,讓蕭華和整個仙界的故事卷入了一個詭異的漩渦,而這個漩渦也恰恰成就了修神的晦澀和精彩。


一、李莫伊和白土的人設


修神在很大程度上,不受探花控製,而是被故事推動者。比如黃夢翔和巽紓,作為蕭華曾經的紅顏知己,在仙界篇剛剛開始的時候,就沒有打算上黃夢翔和巽紓飛升仙界,畢竟按照李莫伊的話,能飛升仙界的都是億萬中無一的,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飛升的。但是隨著故事發展和故事的邏輯閉環,一切不受探花控製了,以黃夢翔為例子,蕭華曾從其家中長輩黃毅得到過鬼修之術,而在仙界篇凝體,因書友黃的角色,再加上封神演義裏麵被封在泰山掌控十八層地獄的黃飛虎,一個上古世家的脈絡就脫穎而出。而修真篇曉雨大陸的三大仙禁需要填坑,就這樣黃夢翔的命運就此扭轉,被上古世家黃家黃帶到仙界,然後隨著故事發展,黃夢翔成為了蕭華佛國的寶檀華菩薩;與之類似的角色有很多,比如巽紓,比如本文要討論的李莫伊和白土。


1、李莫伊、白土早期的人物性格和故事


李、白二人,早期在仙界篇,僅僅是修神盟主要求的配角故事。李莫伊是仙界篇第一個崇拜蕭華的,從而為蕭華開啟了信仰金絲;白土呢,對蕭華有救命之恩。三個人就這樣相逢於微時,也正是這種相互扶持的相濡以沫,李白兩個人關係的特別好,按照現在的話的來,叫兄弟情深。而催動李、白二人故事變數的,還是和探花的一次閑聊:如果李、白兩個人前世為燁穹府同歸於盡的兩個尊——前世的仇敵,今生的生死兄弟,豈不更彰顯道的奇幻和詭異,更能增加故事的生動和曲折。就這樣,李、白二人就被設定為燁穹府的兩個尊轉世:心思縝密殺伐果斷的李莫伊被設定為燁穹尊,白土被設定為另外一個尊。就這樣,我和探花還嘻嘻哈哈想看一出人間喜劇,但道之下,眾生皆為螻蟻,我們的良願並不如願!


2、影響故事走向的諸多變數


故事的發展和人物的結局,按照一般率,是要符合邏輯閉環的。李、白兩個饒結局如何,不僅僅受到今生性格的信仰、還要受到覺醒前世記憶的影響、以及前世尊身份和當下環境的影響。以李莫伊為例,李莫伊前世為燁穹尊,據徐誌“燁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