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神仙界大起底3】最詭異填坑袁通天、六耳獼猴、阿難陀等因果(1/3)

【修神仙界大起底3】最詭異填坑——袁通、六耳獼猴、阿難陀等因果


by道蕭華


《修神外傳》是部深不可測的,其深不可測來自“坑中套坑以坑以填坑”的敘事技巧,倘若你真的深入《修神外傳》,你不得不佩服探花的心思縝密與腦洞大開,借用修神白銀大盟東方玉山的那句“修神一入深如海,從此仙俠無書看”,再結合佛教的“等流果、異熟果”來談談“袁通、六耳獼猴、鬥戰勝佛(即孫悟空,但修神沒有出現)、前世觀音、大日如來、蕭華、侯明”等諸多因果。


一、因果完結之總結:


前世觀音教阿難陀斬三屍,結果失敗隻斬出惡屍與善屍。阿難陀元神與生命烙印一分為二。善屍為鬥戰勝佛、轉世為袁通;惡屍魂傳六耳獼猴轉世又成了六耳獼猴。


1、善屍即鬥戰勝佛(第一世)、鬥戰勝佛與前世觀音救世,選擇與異域神同歸於盡。鬥戰勝佛的第三世為袁通,被蕭華收為記名弟子;前世觀音隕落,肉身破碎,舍利轉世為藏仙大陸之慈航(即為長生鎮江潮嶺的海神大人);


2、惡屍魂傳六耳獼猴,被前世觀音安排的鬥戰勝佛的取經,打死在雷音寺,後轉世成六耳獼猴,百萬蒙山得到蕭華的回春丹覺醒了阿難陀的記憶,然後被蕭華從曉雨大陸帶到極樂世界,設計打死了袁通,然後改名為貞空,在極樂取經之後又渡西海到佛宗遺址曉雨大陸取經。而被惡屍魂傳的原先的六耳獼猴,則轉世變成了侯明,在曉雨大陸昆侖派內與蕭華產生一絲因果。


3、大日如來於極樂取經“真假貞空”,放縱阿難陀的六耳獼猴打死了袁通,導致了大日如來金身塌陷佛國枯萎。大日如來為了徹底完結袁通與孫悟空的因果,就用大神通把包裹袁通魂魄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