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神仙界大競猜2】說說修神的欲界六天 (書評區有,可不訂閱)(1/4)

【修神仙界大競猜2】修神的欲界六、六欲、仙界篇三十三


道蕭華


修神外傳是一部架構宏達、修煉體係繁雜、地圖浩博廣翰的修真。《修神外傳修真篇》出現了“六欲”、“自在魔”、“化樂魔”,而《修神外傳仙界篇》出現了“欲界六”、“色界十八”、“外”等,本文就圍繞《修神外傳》出現的這些地圖,嚐試探討一下探花的布局。


“欲界六”與“六欲”是截然不同的兩個概念,《修神外傳仙界篇》裏麵的“欲界六”出自宋代張君房編撰的《雲笈七簽》卷二十一的“三十六”,探花去掉了無色四,把大羅變成了外;而《修神外傳修真篇》裏導致蕭華和九夏歡好的“六欲”則出自佛教《楞嚴經》卷八,包含:四王﹑忉利﹑須焰摩(又稱夜摩)﹑兜率陀﹑樂變化﹑他化自在。《光遁》裏麵蕭華在月神墟碰到的星月宮的自在魔,以及洪荒大陸用滅世大陣滅世的化樂魔,都和佛教有關。事實上佛國和魔澤有可能是一體雙生類似硬幣的兩麵;如果“欲界六”是仙界篇低階仙人氣仙生活出入的場所,那麽“六欲”可能是仙界篇“佛國”或“魔澤”高階修為的地圖。


一、修神仙界的仙界地圖


修神仙界的仙界,應該是巫界,破損之後分為:太古真仙界、太初遺仙界、偽仙界、四大部洲、玄元空間、地球等;從《第十四章彌環》這章推知:紫金船背後的勢力為太古真仙界;從《第九十八章道境破碎、道門泯》出現的“轉世”和“太古遺仙”,可以推知莫班山背後的勢力是目前仙界的掌控者,而久沒有動靜的太古遺仙是有別於紫金船背後勢力的另外一股勢力。


二、偽仙界的欲界六


欲界六是三十三的底層基礎,是低階仙人氣仙出入修煉的地方,以從低到高順序分別為:太皇黃曾、太明玉完、清明何童、玄胎平育、元明文舉、七曜摩夷;其中太皇黃曾為最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