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419 章 戰場相見(1/2)

宋玉嬋看著方紅蓮,露出讚賞之意道,“你能想到這裏,我很欣慰。在此之前,我也反對父親受朝廷詔安,南下征討你們。在我心裏,對能夠主動站出來反抗朝廷的人,還是存著敬意的。但是當我一路南下,看到這遍地的災民,還有你們治理下的百姓之時。我突然發現,父親征討你們似乎也沒有什麽錯。你們反抗朝廷的無道,但是當你們獲得權力後,你們也變成了這個無道的朝廷。朝廷在江南加賦加稅,橫征暴斂。你們新朝比朝廷能好到哪裏去?還是用一樣的手段,從普通百姓手裏獲取利益而已。對我來說,你們和朝廷都是一樣。不管誰最後坐了天下,老百姓都不會有任何改變。”


“所以呢?”


方紅蓮心受觸動,但是身為方臘之女,隻能站在自己的立場上與宋玉嬋對峙。


宋玉嬋盯著她正色道,“所以,我不但要朝廷,也要反你們。我要自己建立一套新的秩序,讓這天下的百姓都不再受貪官汙吏的橫征暴斂,讓他們都有尊嚴的生活在這個世上。不管是朝廷還是你父親,都是我的敵人。”


“很好,這才像是我的姐姐。天不怕,地不怕,果真沒有讓我失望。”


方紅蓮麵露讚許之色,但是很快就恢複了冷意道,“不過,既然是我的敵人,我自不會對你手下留情。咱們戰場上相見,便是生死對決。”


“很好,我等著你。”


宋玉嬋麵帶微笑,好像疼愛妹妹的姐姐一樣,對她滿是包容之色。


兩人見的第一麵,宋玉嬋對方紅蓮便抱有一絲親切感,好像身上有什麽東西天生就骨肉相連。


方紅蓮知道,不打一仗,李俊是不會稱服。


她與宋玉嬋最後問道,“姐姐當真以為,靠著這島上的漕幫弟子,能與我們新朝的正規將士一戰?”


宋玉嬋淡聲道,“正規軍也好,雜牌軍也罷,這並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因素。妹妹的大軍戰船上千,將士十萬,看起來是聲勢浩大。但是妹妹可曾想過,這十萬大軍,有多少將士是真正想為了你們新朝而奉獻自己?他們不知為何而戰,臨陣之時遇到危險便會退縮,便會做鳥獸散。妹妹說他們是正規軍,實則不過是一群烏合之眾而已。”


“姐姐,你高看自己了。”


方紅蓮忍不住動了怒氣,與婁敏中吩咐道,“左相,我看已經沒有談判下去的必要了。咱們戰場上分個高低,看看到底誰才是最後的贏家!”


婁敏中點頭,與李俊和宋玉嬋抱拳告辭。


方紅蓮帶他離開,一起回了太子的戰船。


太子方天定激動站起,急忙詢問,“皇妹,情況怎麽樣了?”


方紅蓮歎氣道,“去晚了一步,那李俊已經徹底投效了宋玉嬋,決心與我們死扛到底了。”


“宋玉嬋?”


方天定拍著桌子怒斥道,“果然是她。”


方紅蓮道,“眼下隻有交戰一條路可走,隻有打服了他們,才能讓李俊徹底歸順咱們。”


方天定點頭道,“正要如此,我已經讓人把布置在島外的爆炸之物全部清理幹淨,我們隨時都可以對神鼇島發起總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