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416 章 冊封大典(1/2)

方紅蓮早上醒來,身邊的宋玉嬋已經不見了蹤影。


她四處張望了下,回了客房。


隻有丫鬟小翠趴在地上酣睡,她過去叫醒了小翠。


小翠迷迷糊糊的看了眼外麵,一下嚇得大叫,“壞了,冊封大典巳時開始,咱們不會誤了時辰了吧?”


“還早呢!”


方紅蓮坐在桌前喝了口茶,回憶著昨晚宋玉嬋說的話,與小翠問道,“你記不記得有個叫宋玉嬋的姑娘?”


“宋玉嬋?”


小翠咂舌道,“她不就是齊國公宋公明的女兒?那個橫刀立馬,一人帶著十萬鐵騎橫掃北獠草原的女英雄?”


“是她?”


方紅蓮瞪大眼睛,難怪昨晚聽得那麽耳熟。


她拍著腦袋,一陣惆悵道,“我與她結拜了姐妹,她卻是宋公明的女兒?將來到了戰場上,這可如何是好?”


小翠在後麵給她整理了衣冠催促道,“這些以後再說,咱們先回去好嗎?”


誤了冊封大典,小翠可是要挨板子。


方紅蓮與她歎氣道,“以後就以後吧!希望我們不要在戰場上相遇。”


她帶著小翠回去,宮裏麵的老尚宮正在著急等她。


她一回去,尚宮嘮嘮叨叨,馬上讓人給她洗漱沐浴,換上了今天要受封的袍子,盤起了公主的發冠。


大殿外麵,早已聚滿了各路官員。


右相祖士遠春風得意,剛剛抄沒了四大家族,手上的錢財翻了百倍,全部存在了神龍票號裏。


不但有利息吃,還安全不怕調查。


左相婁敏中不動聲色,比起他要沉穩很多。


祖士遠湊上去,與婁敏中詢問道,“左相,聽說今天,聖公要當眾宣布,征伐太湖的神鼇島?”


“是有此事!”


婁敏忠點頭。


祖士遠道,“咱們跟著神鼇島也鬥了幾次了,水軍不分上下。這個時候抽調力量,去進攻神鼇島,是不是有點太冒失了?”


婁敏忠問他,“右相有何高見?”


祖士遠道,“依本相來看,咱們也能效仿宋國,對這些流賊進行詔安嘛!隻要許諾給李俊封賞官職,等拿下宋國,大不了給他一個王位。他必然會動心,到時候加入我們,我們便實力大增,兩全其美啊!”


婁敏中問他,“那要是李俊拒絕的話怎麽辦?”


祖士遠淡笑道,“兩軍交戰,先禮後兵。隻要派合適的人出馬,本相相信李俊是不會拒絕的。”


婁敏中抬眉道,“那依照右相的意思,誰比較合適呢?”


祖士遠道,“這個自然非左相莫屬了,在咱們新朝,誰還有右相德高望重,還擁有一個三寸不爛之舌。隻要左相出馬,必定馬到功成。”


“右相的才情遠在我之上,我看右相去詔安再合適不過。”


婁敏中甩了下袖子,沉著臉和他分開。


祖士遠陰陽怪氣道,“你看你,怎麽還生氣了。我這是為你著想,想讓你立個大功嘛!”


婁敏中白了他一眼,知道他肯定沒安好心。


兩軍交戰,雖說是不斬來使。


但是使者的風險,仍然是最高的。


他要是過去詔安不成,腦袋怕是都要落地。


到時候,祖士遠便高興了。


場上牛角號聲吹響,擂鼓聲陣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