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406 章 混沌玉石(1/3)

賈寶玉激動地不知道該說什麽,從脖子上馬上把他的伴身寶玉取了下來,交給了宋玉嬋。


宋玉嬋抬眉道,“你給我這個幹嘛?”


賈寶玉道,“姑娘有所不知道,這個是我出生的時候伴身靈玉,隨我一起出生。因此,我的名字也喚作寶玉。姑娘若能救我們賈家,這可靈玉便交給姑娘當做酬謝了。”


“有這種事情?”


宋玉嬋拿著這塊玉石仔細打量了下,一般伴身的東西,都是有人暗中安排,送給托生之人護身用的。


這個玉石,從外麵看與普通石頭一般。


在玉石裏麵,也不算是好東西。


宿元兒從小金銀首飾一大堆,在一旁看了眼,與賈寶玉問道,“有人看過你這個玉嗎?”


賈寶玉道,“自小就是老太太讓我掛的,從沒讓外人看過。”


宿元兒心直口快道,“那我說句你不愛聽的,你這個玉石,根本不算是什麽寶玉。玉石分軟玉和硬玉兩種,全都要求透光性。透光性越好,玉石的價值就越高。你這顆玉石,內似粉末,與白色的石頭沒有什麽區別。摸在上麵,手感也不溫潤。說實話,扔在石堆裏就是一塊普通石頭而已。”


賈寶玉發愣道,“不,不會吧?”


焙銘更是著急為主子說話道,“姑娘再看看,我家主子的這顆玉石,可是出了名的通靈寶玉,”


宋玉嬋笑著道,“宿姐姐說的對,在玉石裏麵,這顆確實算不上寶玉。但是在石頭裏麵,這顆可是好東西。”


“什麽好東西?”


宿元兒疑惑挑眉,從她手上拿起來,左看右看,還用精神力感應了下道,“沒有發現什麽特別的嗎?”


賈寶玉也是好奇道,“姑娘能不能明言?”


宋玉嬋與大家道,“你們可曾聽過女媧補天的故事?”


眾人皆是點頭,好奇問道,“這石頭難道與女媧補天有關係?”


宋玉嬋道,“當初天柱坍塌,女媧采集五色息壤煉化成五色神石補天。這五色息壤內藏金木水火土五氣,其實就是開天辟地之後,陰陽衍化出來的第一縷五行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