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1 奇怪的水塘(1/4)

“仙長到了”


樵夫在前麵引路,村子不僅不大,而且每一戶人家都相隔比較遠。幾乎每一戶人家,很少會有幾戶道路相通的。


張道然帶著白一源來到樵夫的家裏,一路上幾乎沒有遇到人。


樵夫的家,坐落在半山腰,泥巴為牆,茅草為頂,籬笆為院。房屋不大,不過三五間,院子裏還有一群草雞跑來跑去。


一位看上去不過五十多歲的婦人,正在喂雞。婦人穿著普通,但是並不破舊。臉色紅潤,沒有饑色。


“娘”


樵夫快步走進院子中,放下柴:“有仙長到咱們家了”


正在喂雞的婦人,手一抖,差點把簸箕丟了。看向籬笆牆外,張道然帶著白一源,婦人神色一慌,連忙下跪:“老婦拜見仙長”


相隔還遠,僅僅一個見麵,婦人就如此慌張,頭都不敢抬。


張道然皺了皺眉,本以為來到這裏,會遇到正常神態麵對於他的人。沒想到樵夫見他神色如常,婦人一如其他人一樣,對於修行者敬畏如虎


“吱吱”


白一源叫著,也跪在地上,與婦人對拜。


樵夫見此,看了一眼張道然,發現張道然皺眉,連忙拉起婦人:“娘,這位仙長不一樣,他不喜歡別人對他跪拜”


這個年輕的仙長,與眾不同。不僅讓人感覺溫和,很容易親近,而且還不喜歡別人跪拜。樵夫可是知道的,其他的仙宗弟子,都喜歡自己高高在上,所有人都對自己跪拜。


“多謝仙長”


婦人站了起來,還是低著頭,不敢觀看張道然的模樣:“阿恒,你招呼仙長進來坐”


“噯我知道了”


樵夫阿恒連忙走出籬笆院:“仙長,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