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鄰居的求助(1/4)

坐在這個狹窄的房間裏,梁潔瑩將《門生》這部戲的劇本拿了出來,現在身在這樣的環境之中,她似乎對劇中的內容有了更深的感悟。


“吸毒,是因為空虛,那到底是空虛可怕,還是吸毒可怕?”


這是劇本中的一句台詞,梁潔瑩已經看過幾次劇本了,可是一直沒有真正的明白這句話的含義。


阿芬這個角色,她也熟悉了很久,她是一個年輕漂亮的媽媽,她有著一個可愛如使一般的女兒,可不幸的是她染上了毒品,用她的話來,是因為老公染上毒品,她勸老公去戒掉,她不相信會戒不掉,於是她也開始吸食毒品然後再戒掉證明給老公開,可是當她真的吸上了以後,她才真的發現,毒品真的是戒不掉。


梁潔瑩沉思著,阿芬是一個可憐又可恨的吸毒女人,不知道在這片癮君子成群的區域,有多少個阿芬呢?


這時,‘鐺鐺鐺’傳來輕輕的敲門聲。


聲音來的太突然,將沉思中的梁潔瑩驚的渾身一顫。


“誰?”她心翼翼的問道。


“你好,我是你的鄰居,10室的。”門外傳來了一個女人略有些微弱的聲音,同時還伴著孩子的話聲。


一聽到是隔壁10室的人,梁潔瑩有些驚慌失措的站起身,弱弱的問道,“什麽事?”


“105的薑姐不在,我想請你幫我照顧一下孩子,就一會,最多半個時就好。”門外的女人用祈求的語氣道。


梁潔瑩壯了壯膽子,將門打開,映入眼簾的一位身材消瘦的女人,她的眼窩深陷,臉色蠟黃,並且還畫了一些濃妝,隻有紅豔的嘴唇看著很顯眼。


見她打開了門,女子將身旁的兩個三歲左右的女孩向前推了推,“半個時就好,麻煩你了,她倆很乖的,隻要讓她倆有個地方待著就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