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提報津城春晚節目(1/3)

“現在其他衛視的王牌綜藝節目都是購買國外的版權嗎?”尹曉鍾問道。


李斌想了一下,點點頭,“幾乎全部都是,還是那句話,這樣的節目在國外是經過市場考驗的,也是被觀眾所接受的,直接改良後退出來,這樣風險性更一些。”


“搞完全原創是不是風險會很大?”尹曉鍾繼續追問。


“現在綜藝節目都是大製作,就算是借用了國外的形式,也比很多電影電視劇的投入都要高很多,所以必須要保證收益才行,要把風險降到最低,要不然將會血本無歸。所以幾家衛視不惜花重金邀請流量明星,他們本身自帶流量,雖然錢花的多,但是這些自帶流量的明星可是收視率的保證,有了收視率的最低保證,不管是拉廣告,還是找植入都會有很多商家願意合作,這樣才能保證節目播出後會有穩定的收益。”李斌不愧是行業內的老人,他的這些都是綜藝節目的精髓。


尹曉鍾明白的點點頭,“其他幾家衛視都有頂級的創作團隊在配合嗎?”


“那是當然了。”李斌回答道,然後伸出手,掐算道,“你看啊,江南衛視本身電視台的製作團隊就非常強大,有很多頂級的製作人和內容高手都在那邊,所以他們的綜藝節目受眾就非常好。”頓了一下,繼續,“沿海衛視他們電視台的製作團隊就不行,可是他們有一家長期的合作的公司叫盛傳媒,專門是策劃各類綜藝節目的,不管是改版國外綜藝,還是原創的能力都很強,至少很少出現虧損的現象。”


“那京都城衛視呢?”江南衛視和沿海衛視尹曉鍾都不怎麽熟悉,可是他去過京都城衛視,對那邊還是稍微了解一些的。


“京都城衛視則是劍走偏鋒,他們不和其他兩家衛視硬碰硬,完全都是電視台的製作部在製作節目,其他兩家做互動類綜藝,京都城就做音樂類的,其他兩家做談話類的,京都城就做闖關冒險類,其他兩家做文化知識類的,他就做美食類的,所以基本都是眾類綜藝節目,而且其他衛視也都能做,但是沒有他們精良,能做的精良的江南衛視和沿海衛視呢,又做的綜藝和他們不是一個類型,所以在同時間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