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尹曉鍾的執拗(1/2)

帶著馬醫生和梁潔瑩兩個人,海開著車趕去剛才接他的酒店。


這次尹曉鍾和海沒有上樓,他將房間號告訴了梁潔瑩然後把房卡給了她,她和馬醫生兩個人走了上去。


坐在車裏,海遞給尹曉鍾一根香煙,“鍾哥,我有點好奇。”


“好奇什麽?”尹曉鍾剛剛恢複,身體還是有些發熱,但是基本已經沒有什麽問題了。


“美女送上門,你倆春藥都吃了,那就直接上了唄,這多順其自然啊,為什麽你要這麽壓抑自己呢?弄的自己這麽狼狽不堪的。”海出了自己的想法。


尹曉鍾將手中香煙點燃,深吸了一口,若有所思的道,“實話,我沒想那麽多,可能就是不想以這種方式來做那件事情吧。”


“我認為男女發生關係,至少要兩情相悅,甜蜜自然,情到濃時再順其自然吧。”


聽到尹曉鍾的回答,海不解的一撇嘴,“用我爸的話來,你這就是倔,和自己較勁。現在這社會,哪有那麽多你的兩情相悅甜蜜自然,愛情的背後總是摻雜著各種利益,比如門當戶對或者是彩禮啊什麽的,連婚姻都變成了利益的捆綁。”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做的對還是不對,但是我知道我的第一反應讓我這麽做,我也就遵循了自己的內心。”尹曉鍾很少這麽認真的和人探討問題。


海明白的點點頭,“哪有什麽對錯啊,自己想怎麽做就怎麽唄。”完看向尹曉鍾,“鍾哥,有句話我不知道該不該?”


“你吧。”


“你今的行為在很多人的眼中會認為你很蠢,真的。”


聽到海的話,尹曉鍾無所謂的一笑,“蠢就蠢吧。”


海佩服的一挑眉毛,“鍾哥,我發現你從不在背後任何人哦?”


尹曉鍾看向他,“海,我給你講一個我經曆的事,我在裏麵第四年的時候,進來了一位獄友叫辛建軍,年齡大概50歲,他的罪名是貪汙受賄,還重傷了一位領導,被判處了死刑。”


“當時裏麵的朋友都非常不喜歡這樣的人,總是刁難他,在他臨行前一,我找他聊,他和我了一句話‘誰人身後無人,君子背後不人。’這句話我當時沒有明白其中真實的含義,心中還在嘲諷他,一個貪汙受賄的人竟然還敢自己是君子,真是可笑。”


“第二他被執行了槍決。”


“等到我在裏麵第七年的時候,又進來一位獄友還是一位貪汙受賄的人,通過他我才知道,三年前進來的辛建軍翻案了,他是無辜被陷害的,國家賠償了他的家人168萬。”


“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真正的君子是一個什麽樣的人,辛建軍就是一個君子,一個君子和我了那麽一句話,我銘記至今。”


“誰人身後無人,君子背後不人。”


聽完這個故事,海明白的點點頭,感慨道,“想做君子太難了,我還是做人吧。”


尹曉鍾意味深長的道,“我也注定做不成君子,可是君子的話,還是要多記住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