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二六張 臥槽,太厲害了!(1/4)

對於祭祀太廟一事,何瑾真心沒啥感覺,更別提會覺得如何榮幸。


畢竟那是老朱家的祖宗,又不是他家的。另外祭祀前就要齋戒銅人,然後五更天開始祭祀,四更天的時候就要起床


披星戴月起來後,穿著繁瑣的祭服隨官員們一同走過金水橋,在大戟門前候著這個時候,何瑾更鬱悶想吐槽了。


因為午門上朝之前,就算大冬天大家也能跺跺腳聊聊天兒,怎麽也有些趣味。可祭祀太廟就不同了,是極為莊重的一件事。


你還想聊天兒


嗬嗬,去大牢裏跟那些囚犯們聊吧


百無聊賴的何瑾隻能一會兒瞅瞅英國公,然後瞟瞟保國公啥的,反正弄得這些人一個個不知他想幹什麽,隻能瞪著牛眼幹著急。


再之後他就覺得不無聊了。


好不容易轉得眼珠子都酸了,弘治皇帝才姍姍來遲。緊接著祭祀流程何瑾也不用管,反正有鴻臚寺的官員負責主持,跟著官員有樣學樣就行。


於是抱著瞧個新鮮的念頭,他將整套中祀的流程看了一遍。得出結論是自己猜測果然是對的,真沒一點意思。


樂奏的敕平之章、敷平之章、紹平之章以及最後的光平之章和佑平之章都讓人感覺昏昏欲睡的,提不起一點精神。


好不容易要來個幹戚之舞,結果那舞跟後世的太極拳一樣,緩慢悠揚。讓抱著跳廣場舞心思的何瑾,好生失望。


剩下什麽司帛獻篚,司爵獻爵,司祝奉祝版跪念祝文,何瑾更是聽得如狗眼看星星,一臉迷茫。祝文也不知是賦還是什麽格式,反正佶屈聱牙,辭藻很華麗的樣子


終於折騰了一上午,餓得肚皮貼後背,才終於等到了禮畢兩個字。


然後看眾官員也都一副如釋重負的模樣,他才知道吾道不孤果然,就算嘴上都說敬天法祖,孝道為先,也沒幾個官員覺得參加這儀式,有啥好榮幸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