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柫?? 絕世好劍1(一更求訂求票)(1/3)

風清揚的名頭於凡五人都從和影視中有所了解。


笑傲江湖中令狐衝的獨孤九劍就是從風清揚那裏學來的。


不過遊戲跟影視不同,風清揚又會有怎樣的劇情呢?


實在話,這會於凡五人都是充滿了莫名的期待,尤其是溫晚霞,是這次轉職的主角,就更是期待不已了。


風清揚正在後山舞劍,隻見他頭發斑白,年已古稀,但是精神矍鑠,舞起劍來颯爽英姿,猶如年輕人一般,絲毫看不到老態龍鍾,不愧是劍神級別的人物。


“稟報風師祖,有人帶著您的信物來找你。”


“哦,是嗎?”風清揚有些驚訝,趕緊結束練劍,然後看到溫晚霞手裏的劍靈印記,隨即笑了,對那弟子道,“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弟子走後,溫晚霞趕緊上前遞上令牌道:“風前輩你好,我是筱筱霞,這是無意中得到的轉職證明。”


劍神風清揚接過劍靈印記,略微看了一下隨即將它遞回到溫晚霞手上,點頭微笑道:“沒錯,這個的確是老朽遺落在荒野的令牌,姑娘,你是劍俠職業,那老朽想問一句,何為劍,何為俠?”


其實,有關於劍有關於俠,無論還是影視,都有不少的描繪,畢竟曾經武俠和武俠劇都是風靡華夏,雖然這些年逐漸被仙俠和玄幻所取代,但隻要是看過武俠的人,都知道劍和俠意味著什麽。


當然,很多人心裏大概有個概念,但是想要出個所以然來,還是有些困難的。


溫晚霞略一沉吟,道:“風前輩,我對劍和俠的理解不夠深刻,現在就魯班麵前弄斧,讓您見笑了。我認為劍就如同劍俠的臂膀,所謂劍在人在,劍亡人亡。而俠是劍俠的精神所在,所謂俠之大者,為國為民。不知道女子的理解可正確?”


風清揚微笑點頭道:“年紀有這樣的領悟其實已經不錯了,可以有機會成為我劍神閣的傳人,成為傳中獨一無二的劍靈職業。”


溫晚霞高興得很,當即問道:“風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