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結局 時空之外(1/3)

羅德沒有死,他隻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而已。


無論是哪個家的。


隻身遊離在時空之外,羅德甚至連自己的存在都無法確認和感知,此時此刻,他第一次感覺到了哲學三大疑問最直接的現實意義。


這裏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這裏有的隻是無盡的光怪陸離。


如果穿越是從一個世界到另一個世界,那羅德現在就被兩個世界斷開連接的力量給“甩”到了世界和世界之間。


漂浮在世界的間隙中,羅德人生中第一次感覺到徹徹底底的無力——這裏一片混沌,沒有任何的法則規律,奧術無效,物理法則也不存在,或者幹脆點,這裏根本就沒有“存在”這種概念。


有那麽一瞬間,羅德甚至感覺自己和死了也沒啥區別。


但……也隻是一瞬間。


雖然願意為了一些原因而坦然赴死,但羅德從來都不是一個甘心放棄生命的人,他比誰都知道生命的寶貴,坦然赴死不是不在意活著,而是在意讓更多人更好的活著。


而現在,當羅德的生命隻取決於自己的時候,他不會坐以待斃,讓自己就這麽漂浮在世界的間隙,最後停止思考。


如果可以,那就要活下去!


雖然不能發出聲音,雖然沒有饑餓,但羅德仍然在努力地思考,大聲的歌唱,他不能讓自己停下來,不能放棄——此時他還存在著,而一旦放棄,那“羅德”就徹底的消失了。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也許隻有一瞬間,也許是無數年。


羅德終於接觸到了一個世界的邊界。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麽世界,這裏到底有什麽,但羅德還是選擇舍命一搏,進入了這個世界之中。


總歸是一個新的世界,總歸能從這裏找到自己想要回去的辦法。


……………………


華國,魔都。


幾個年近三十的“中年人”在同學會後,沒有去進行什麽不和諧的活動,而是找了一個環境好的網吧,想要重溫一下過去的歲月。


能夠暫時放下甲方的糟心,放下上司的煩人,放下老婆的嘮叨,幾個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