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九十六章 恕瑞瑪女帝的複仇(1/2)

費澤身份的暴露引起了一點新的混亂。


娜美可不傻——結合著之前阿茲爾隱瞞身份的行為和打下的保票,就算沒猜到他對自己有所圖謀,但也感受到了其中似乎有什麽貓膩。


而阿茲爾則是有苦不出,他這時候完全明白了羅德為什麽會有恃無恐的直麵自己,毫不隱瞞地提出所有的要求。


那是因為他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這時候的阿茲爾忍不住想起了之前內瑟斯向自己提到過的,希維爾被一個人救走了的事情——他發現羅德從那時候就已經開始對自己有所圖謀了,而自己卻一直被蒙在鼓裏,隻是將注意力放在了恕瑞瑪內部的發展和對飛升之力的追求上,結果在飛升之力上被擺一道後,直接就沒有了任何翻盤的餘地。


這時候能夠拯救自己的……也許隻有義勇軍了吧?


如果義勇軍願意為了自己而戰,羅德也許會因為擔心恕瑞瑪被削弱而有所克製?


等等,我這是在用自己的東西威脅對方?


意識到了這一點,阿茲爾終於滿臉的苦澀——這一局是自己輸了,而且一敗塗地。


在真正認輸之後,阿茲爾反而放開了一些,英靈狀態下的阿茲爾盯著羅德看了半,但卻隻能看到羅德的堅定和坦然,這種情況下,他隻能一聲長歎,然後選擇了投降。


“既然如此……那接下來就由你來掌握全局吧——我倒是想看看,虛空的威脅是否真的如你所,已經迫在眉睫。”


“如你所願。”


……………………


阿茲爾冕下即將退位,希維爾女皇將會加冕的消息很快就傳遍了整個恕瑞瑪城——官方對外的法是“阿茲爾陛下成為飛升者之後礙成為新的皇帝,在希維爾姐登基後,阿茲爾陛下將繼續教導她。”


飛升法則其實並沒有規定皇帝不能飛升或者飛升者不能成為皇帝——但在恕瑞瑪的曆史上,的確沒有除阿茲爾意外的、在位的皇帝成為飛升者的事情。


因此,這個法對民眾們來倒是過得去的,雖然不知道那位新的女皇怎麽樣,但阿茲爾陛下還在,還會繼續教導她,那就沒問題了。


而少數對飛升者和皇室有所了解的古老貴族雖然察覺到了不對勁,但在這種時刻大家都默契地選擇了裝鴕鳥,一言不發——他們既然清楚飛升者,那就必然知道現在的阿茲爾有多麽強大,一個如此強大的存在都莫名其妙的退位了,現在自己跳出去……那不是找死麽?


索性就是換個皇帝的事情,隻要上麵的還是真的皇室血脈,那事情也不會糟糕到哪去就是了。


畢竟,在漫長的恕瑞瑪曆史裏,皇室內部也不是一直相敬如賓的,但即使繼承人為了皇位打成一團,下麵的人該怎麽樣,一般也還怎麽樣就是了。


飛升者和皇室這種二元製的統治讓恕瑞瑪的奪嫡影響出奇的,甚至很難影響到恕瑞瑪城之外的區域。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