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 伊澤瑞爾·意外的約會(1/2)

又是一年冰雪節。


伸手啟動了自動除霜機,伊澤瑞爾的目光透過了實驗台左側結霜的玻璃窗,看向了皮爾特沃夫夜空中綻放的絢爛煙火。


“唉——”


伊澤瑞爾有些無奈地歎了口氣。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我自己居然已經習慣一個人過冰雪節了。”


“唔,這可不是什麽好消息。”


在外人看來,伊澤瑞爾同學是個沒心沒肺的自戀狂。


但實際上,伊澤瑞爾認為自己明明是一個心思細膩的有為青年的……


“我真的不想在家過冰雪節。”


撓了撓頭,伊澤瑞爾將護目鏡重新戴好,從工作台前站起身來。


嗯,應該找找看,能不能做點什麽別的,不能總待在實驗室,身子都要發黴了。


翻翻撿撿中,伊澤瑞爾發現了兩張歌劇的票。


“《阿瓦羅薩之歌》?”拿起了皮城大劇院的票,伊澤瑞爾愣了一下,“奇怪,哪來的票?”


伊澤瑞爾敢保證,自己從來沒有買過這種票,而且冰雪節期間的《阿瓦羅薩之歌》門票也不是他能夠負擔得起的——雖然《阿瓦羅薩之歌》是皮城的常駐劇目,伊澤瑞爾也曾經看過,但冰雪節的《阿瓦羅薩之歌》因為其特殊的意義,來表演的都是名家,比如今年,皮城大劇院就請來了德瑪西亞的古典音樂女王娑娜小姐,在票麵上印刷的就是手撫古琴的娑娜。


伊澤瑞爾很有錢,雖然他還沒有畢業,但幾次恕瑞瑪的探險都讓他收獲頗豐,隻不過他將所有的錢都花掉了,建成了現在的這座實驗室。


除濕器、加濕器、自動除霜……


為了營造一個足夠穩定的實驗條件,伊澤瑞爾已經搭上了自己所有的積蓄。


嗯,雖然伊澤瑞爾不願意承認,但實際上囊中羞澀也是他一個人過冰雪節的主要原因。


話說回來,雖然伊澤瑞爾的父母都已經失蹤了,但他在皮城其實還有一個親舅舅,隻不過相較於性格跳脫的伊澤瑞爾,他的舅舅身為教授,多少有些古板,和舅舅一起過冰雪節的話,伊澤瑞爾免不了被一頓數落。


難道……這是舅舅給自己準備的票?


伊澤瑞爾仔細回憶了一下,上次進入自己實驗室的人還真的就是自己的舅舅——那次是因為伊澤瑞爾去恕瑞瑪的探險中遇到了一點小小的意外,他沒有在假期之前回到學校,所以伊澤瑞爾學校的老師找上了他的舅舅,批評了伊澤瑞爾曠課的行為。


簡而言之,就是伊澤瑞爾同學被找家長了……


“如果真的是舅舅準備的票。”伊澤瑞爾摸了摸自己光溜溜的下巴,“我就原諒他說我不務正業好了——不過一定要找機會和他說清楚,學校學的東西對我來說其實沒啥意義……”


這樣想著,伊澤瑞爾從抽屜裏拿出了一塊懷表,然後比照了一下時間。


“今天的晚上八點麽……還有三個小時,時間完全來得及!”


放下了懷表和票據,伊澤瑞爾直接去了盥洗室,愉快地開始了洗澡——這次他使用了雙倍的潤發乳。


然後,在距離歌劇開始還剩下一個半小時的時候,他終於離開了自己的實驗室。


……………………


皮爾特沃夫的街道行人不算多。


作為一年最後的日子、最冷的日子,冰雪節意味著結束,也意味著新的開始,絕大多數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