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 瑞雯的流浪(一)(1/3)

“諾克薩斯人不在意自己的故鄉在哪,因為諾克薩斯就是所有諾克薩斯人的故鄉。”——瓦羅蘭風土誌


一直以來,瑞雯並意自己的故鄉——即使她是一個“根正苗紅”的諾克薩斯城人,在她出生的貧民窟,走不了幾步就能看見高聳的不朽堡壘。


可是,在艾歐尼亞自我放逐之後,瑞雯卻經常會夢見自己的故鄉,夢見那一片汙水橫流,冬涼夏暖的貧民窟。


當瑞雯還是一個士兵的時候,她從不做夢,因為夢境是對精力的浪費,作為諾克薩斯最好的士兵,瑞雯要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執行任務上。


這是瑞雯情感複蘇的表現,在之前,這是無法想象的。


不需要思考,不需要情感,瑞雯至今記得自己第一次被表揚的時候,杜·卡奧克將軍的演講。


“諾克薩斯的士兵就是諾克薩斯的利刃,利刃無須思考,但必須合手可用。”


就這樣,瑞雯放棄了思考。


瑞雯相信諾克薩斯,相信這個帝國,因為這個帝國說到做到——就像在貧民窟裏的時候一樣,隻要達到了募兵官的要求,誰都是士兵,同等士兵在戰場上地位就是平等的。


諾克薩斯從來沒有欺騙瑞雯,除了這次的艾歐尼亞之戰。


在艾歐尼亞,瑞雯遭受了多次的欺騙。


說是援軍,結果是毒氣彈。


說是占領,結果是劫掠戰。


說是撤退,結果是被出賣。


曾經的信任蕩然無存,所以在杜·卡奧克將軍失蹤,部下幾乎傷亡殆盡,符文大劍折斷的情況下,瑞雯選擇了自我放逐。


當信任不存在之後,瑞雯不得不學會思考——因為此刻,她不再是一個士兵了。


瑞雯一直記得自己入伍的時候,募兵官說的話:“每個諾克薩斯人都應該為諾克薩斯而戰,隻有這樣,我們諾克薩斯才能足夠強大,戰無不勝。”


當時募兵官為了增強說服力,還挽起了袖子,露出了自己強健的肱二頭肌,而在周圍竊竊私語的老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